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功夫熊猫》上映 影院爆满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记者赵斌)由于某先锋艺术家公开抵制,使得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被迫在四川推迟上映。由于上映时间无法确定,院线无奈之下只好安排退票,令不少观众大呼遗憾。不过,昨日上午,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功夫熊猫》恢复在四川的上映,由于成都是公认的大熊猫的故乡,所以成都观众对《功夫熊猫》报以了极大的热情。
记者在市区内多家影院看到,几乎每个《功夫熊猫》的放映厅上座率都很高,几家地处繁华商业区的影院甚至场场爆满。据统计,截至昨日,《功夫熊猫》国内的票房已经稳破千万元。

  观众:为何中国电影拍不出来?

  《功夫熊猫》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影片主角阿宝是一只做着功夫梦的熊猫。他被委以重任,从一只笨熊猫成长为抵御强敌入侵的“神龙大侠”。影片宣扬了一个美国英雄主义影片常见的主题:“只要你相信自己,就能成功。”影片的每一个细节都遍布中国符号:卷轴、汉服、斗笠、兵刃、牌坊、庙宇、宫殿,甚至包括瓷器上的纹路都是中国化的。不过最让人叫绝的还是全片仿若写意画的中国山水背景,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白云缭绕的隐逸山林,描绘出一个古色古香的中国武侠世界。

  影片放映完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观众,观众们普遍对影片的幽默程度和其中的中国元素感到满意,并认为该片对中国形象和中国文化并没有歪曲之处。一位观众针对“抵制”的问题一针见血地说:“《功夫熊猫》惟一的缺点,是它足以让很多中国电影人感到羞愧。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的,可为什么是外国人拍出来的?中国电影人得加油了!”

  导演: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

  该片导演马克·奥斯本,对于四川停映事件不愿发表评论。但他表示,影片中充满中国元素是因为“我喜欢中国,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马克表示,他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就对中国文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喜欢中国的武术文化,最近30年来,他一直在研究中国文化,一直想拍一部有关中国的电影,最后决定将中国国宝大熊猫和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结合起来,于是便有了《功夫熊猫》的问世。马克说,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这里举办,他希望能用最贴近中国文化的手段、最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全世界观众展现中国,“因此,《功夫熊猫》是我对中国文化的一次致敬。”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