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海外电影资本热捧中国元素

  本届上海电影节开设了“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合拍片项目洽谈”会,充分利用电影节这一国际平台,积极促成资本与电影项目结缘,最终,导演朱文的喜剧新作《闪》这个项目赢得“最具市场潜力奖”,而最佳创意项目则由来自台湾、执导过《盛夏光年》的导演陈正道新作《世界上最后一场雨》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丰富的历史故事成为海外资本挖掘的“金矿”,海外资本热捧中国元素,而中国影人也以主动的姿态积极进军海外市场。

  海外资本淘金中国题材

  英国制片人苏珊·法玛尔准备拍摄《杨贵妃》,该片将从诗人李白的角度叙述杨贵妃的一生,预计投入300万英镑,目前正在寻找内地合拍伙伴。据介绍,影片将全部采用英文对白,“这是由一位英国人编写,结合了东西方爱情主题、风格和配乐的中国故事,堪称中国版《安东尼和克利奥帕格拉》。”

  汉朝大将军李陵抗击匈奴最终被俘受降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而日本准备拍摄的《李陵》则希望展现这个历史故事的另一面:讲述李陵的身世,以及他和汉武帝、司马迁、苏武的故事。日本导演小泉尧史已为该片筹划了10年,并邀请中国著名编剧芦苇操刀剧本,该片制片人井关惺也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国际制片人,曾出品《荆轲刺秦王》《墨攻》等片。导演希望把李陵拍得更有人情味,成为一部亚洲故事片。日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也让日本影视公司热衷投资中国古装大片。两家日本电影公司已确定投资金琛的新片《战国》,该片将把战国时期孙膑和庞涓的故事搬上银幕,计划投资1500万美元。金琛认为,该片很像古希腊悲剧,会得到海外观众认可。

  古装大片瞄准海外市场

  海外公司抢拍中国题材,也鞭策着国内影人。在此次创投会上,古装大片众多,而他们都准备用中国元素打开海外市场。张国立的“电影导演”梦,也是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赵氏托孤”故事中找到灵感,此次“铁三角”制作团队带来了古装历史片《赵氏孤儿》。该片预计投资5000万元,由张国立担任导演、邓婕担任制片人,邹静之出任编剧。此外,上海籍导演胡雪桦计划和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合作,拍摄投资1亿元的《上海王》。香港导演马伟豪则将监制讲述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传奇一生的传记影片。

  中国谍战片出击海外

  凭借电视剧《暗算》一炮走红的柳云龙,将他的谍战情结向大银幕延伸,他自导自演的《东风·雨》成为今年创投会宠儿,1亿元预算目前已找到3000万元投资。柳云龙自信地表示,谍战题材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受欢迎的商业类型片之一,此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项目获得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片商的青睐,该片除了谍战题材之外,还有珍珠港事件的背景。据介绍,《东风·雨》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珍珠港战争爆发前后的上海,各国谍报人员云集在这个表面上奢靡繁华、歌舞升平的“孤岛”,为各自的信仰和使命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导演柳云龙说,谍战剧这两年风靡电视荧屏,但大银幕上却没有一部同题材经典国产片,他自己对“谍战”确实特别有瘾,经过两年多筹备,终于可以将这样一个展现“无名英雄”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据悉,该片将于今年11月开机,计划2009年10月上映。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柳云龙为新片找投资 上亿元打造谍战片(图)

搜狐娱乐讯 6月10日,柳云龙现身新片《东风·雨》的发布会上,宣布已经成功为该片找到上亿投资,将于11月开机.柳云龙现身新片《东风·雨》的发布会曾执导和主演热播剧《暗算》与《血色迷雾》的柳云龙...

08-06-19 22:5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陵 | 柳云龙 | 杨贵妃 | 张国立 | 金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