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19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梦舟明星队欧洲杯之旅3:2胜苏黎世华人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20日10: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江浪

  北京时间19日凌晨,正行进在欧洲杯快乐之旅行程中的梦舟明星足球队,在苏黎世与当地华人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结果凭借黄格选梅开二度,陶伟雪中送炭,最终以3:2力克对手,让快乐足球的情绪继续浸润整个队伍。

  苏黎世是瑞士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这里集中了所有大银行的金库,世界级的购物消费场,昂贵的手表和各种名品,引诱着来到这里的客人。但在物质之外是风景,美丽的苏黎世湖将这座城市养育成了一个成熟的少女,到处都是明艳而丰满的,市中心的湖清澈明亮,掬手可饮,躲过二战灾难的建筑物点缀着城市的每个角落,同时也讲述着历史的深远。

  而比赛的球场更是让每个明星都觉得美到不可思议,比赛结束后,高旗连声赞叹:“像在梦境中踢球……太美了”。这是一块被大半个森林环抱的足球场,晚上八点,夕阳西下金辉满地,天上的云彩与地上的绿茵都幻化出新的颜色来,确实像梦境一般。

  比赛分成三节,每节30分钟,比赛的整个过程很有趣,也许是因为环境太过美好,平时体力并不足以支撑90分钟比赛的明星们居然焕发青春,每个人都成了跑不死的勇士,两名前国脚高峰、陶伟就不用说了,其他如黄格选、黄征、胡海泉、峦树、高旗……大运动量下来,没有人抽筋,而刚好11个人的队伍除了腿伤中途下场的胡海泉以外,愣是再也没有换人。

  有趣的还有球场上的事情,主裁判非常温和,不像欧洲杯上的那些黑衣法官,板着脸,横鼻子竖眼的,有人一喊犯规他立马就鸣哨,主队越位进球,他也“容忍”了;当然他也笑咪咪地给了主队一张横牌,因为高峰陶伟高旗接连不断被铲倒,不给也说不过去。

  换人不需要打招呼,跑上跑下格外忙碌。以至于华人学生突然在场上变成12个人,直到打了10分钟左右大家也没有发现,还好梦舟明星队觉得怎么身边到处都是人的时候,才终于发现对方体力超强的秘密,主裁判只是轻声驱逐了一名队员,然后忘了带红牌。

  除了有趣,比赛场外更是风景不断。

  胡海泉下场休息后,完全成了雕塑,好容易一见国内明星的当地华人,一个一个地排着队找他合影签名。而且,大家并不是跑过来找他,还经常说“海泉,你过来我想和你合个影”。胡海泉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如果国内众多明星都像他这样,应该美誉度会高很多。

  在苏黎世大约一共有400名华人,他们拥有一所自己的中文学校,然后就是这支足球队,所以,当天的比赛就是他们的节日。在现场,他们还委托梦舟明星足球队带回了一笔捐款,那是他们对汶川地震灾区的一片心意。

  比赛结束后,大家各自散去,几位热心的当地华人球员还带着我们找了一家中餐馆美餐了一顿(在苏黎世,晚上十点之后吃饭购物都是最大的困难,通常八点大家就关门了)。

  今天,梦舟明星足球队将继续快乐欧洲之旅,观看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

(责任编辑:薄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