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实力美女陈实玩“性格歧视”?最怕温暾受气包

  由高曙光、陈实、杨童舒、修庆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别忘了爱自己》(又名《致命布局》)6月17日开始在全国地方台热播,不少观众在被剧情吸引的同时,也纷纷爱上了陈实在剧中扮演的女主角陈露。

陈实
陈实

  《别忘了爱自己》可以说是一部“双生双旦”的戏,实力派女星陈实和杨童舒,分别在剧中扮演了一对性格截然不同且反差极大的好朋友。同样身为实力美女,难免会被观众拿来比较,不过与杨童舒扮演的忧郁、柔弱的安宁相比,陈实在剧中塑造的精明、大方的陈露似乎更符合如今观众对现代都市女性形象的定位。

  据说当初陈实接这部戏完全是出于朋友帮忙、临时救场。当时正在新疆给老公连奕名过生日的她,在接到剧组方面的急召电话后,立刻订了机票火速赶往拍摄现场,而在试了妆之后,很快就进入剧组开始拍戏。虽然由于时间仓促,陈实在开拍时甚至没来及完整看过剧本,不过这倒也无形中为她在表演上提供了很大的发挥余地。当时已为人妻的她,凭借着自己对婚姻的理解,将陈露这一妻子形象演绎得十分生动,尤其是在处理高曙光扮演的丈夫和杨童舒扮演的好友之间暧昧的关系时,把那种由大度到猜忌的感觉转变拿捏得十分到位。

  从《我的兄弟姐妹》里任性叛逆的小妹,到《红旗谱》里坚强勇敢的春兰,从《上错花轿嫁对郎》里心狠手辣的方小巧,到《高墙里的男人》里单纯干练的警花,陈实在影视剧里的形象可谓千变万化,仿佛只要一个转身,她就可以以一种截然不同的姿态出现在观众面前,或青春靓丽、或英姿飒爽、或温柔妩媚。

  问陈实有没有她不太擅长的人物,她很老实地说自己可以演那种工于心计的女人,也可以演雷厉风行的女警,可以演沦为阶下囚的吸毒犯,也可以演舍生忘死的女英雄,无论正、邪、或是亦正亦邪,她都不在乎,但是却很怕演那种温吞吞的、“受气包”似的角色。其实,也不是演不了,只是她觉得太压抑。比如,她曾经在《千丝万缕》中扮演了一个病恹恹的大家闺秀,从开始演到死一直都是忍辱负重、委曲求全。那段时间让陈实倍感压抑,她笑说自己当时每天在剧组都是一副受了气的模样,连话都懒得说,直到这部戏杀青的当天,她刚确定自己的戏拍完了,就立马跑到理发店剪了个特短的发型,而且还标新立异地染成了宝蓝色。陈实说,那是一种释放,给自己压抑已久的情绪一个宣泄的窗口。

  据说,曾经有位导演想找陈实演一个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红极一时的交际花。可接到剧本的陈实当时却有点发蒙,因为没想到会有人找她出演这样一个角色,可是那位导演跟她合作过很多次,坚信以陈实的潜力完全能够胜任。虽然那部戏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拍成,但是朋友的肯定不仅让陈实对自己未来的戏路更有信心,而且也证明了她的可塑性或许都超过她自己的想象。难怪陈实说,对于所有没演过的角色,以后有机会她都想去一一尝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实 | 杨童舒 |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