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阎建钢主持发布会 导演工会成立惹关注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已经落下帷幕,各个奖项也名花有主,《金婚》独揽今年四项大奖,《士兵突击》也最终获得电视剧金奖。而《士兵突击》的导演康洪雷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张国立、郑晓龙,恰恰都是刚刚成立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导演工会)的第一任常务理事。集结了中国优秀导演的“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在上海电视节期间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著名导演、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主持,14位常务理事聚集一堂,数百家媒体到场,无疑成为了电视节最具分量的盛事。

导演工会参加上海电影节
导演工会参加上海电影节

  阎建钢主持发布会 感慨良多

  新闻发布会当天,除了李少红、杨亚洲、张子扬、雷献禾、谢小晶五位因故未能到场外,陈家林、金韬、阎建钢、郑晓龙、胡玫、高希希、唐季礼、巴特尔、康红雷、张国立、杨阳、张新建、韩刚、陈胜利等十四位“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整齐亮相,共同宣示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的诞生。

导演工会赴四川绵阳慰问
导演工会赴四川绵阳慰问

  作为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同时也是发起人之一,导演阎建钢见证了“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筹备三年来的辛苦与艰辛。其间,金韬、阎建钢等发起导演多次召开由电视剧导演及相关业内人士参加的筹备会,中广协会和广电总局有关领导给与直接指导。其章程、会员资格审定及组织机构人选等都一层层报请中广协、广电总局和国家民政部,最终得到批准。

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
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

  13日上午,导演们先召开了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商讨了委员会内部的具体事宜,才赶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阎建钢介绍了十四位常务理事以及到场的领导与嘉宾,风趣幽默的台风博得在场的阵阵笑声。而陈家林会长提出的“团结、自律、交流、发展”的口号也为当天的发布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发布会上常务理事合影
新闻发布会上常务理事合影

  片场抽身大聚会 阎建钢透露下半年计划

  “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几乎汇聚了全国目前活跃在电视剧创作前沿的优秀导演,一些热门电视剧都出自他们之手。这些导演们平时都非常忙碌,但是为了委员会的成立,还是纷纷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赶往上海,正在云南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康洪雷导演最远,从云南辗转搭乘了一天的飞机才到达。作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导演更是在大同拍摄电视剧《燃烧的生命》期间,就多次抽身前往上海,和常务副会长金韬一起准备发布会前期工作。

  阎建钢导演现任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的艺术总监,他所拍摄的许多历史题材的影视剧为很多观众所熟悉,曾经引起的热评的《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等都出自他之手,其作品所关注的“生命主题”和作品中大气、凝重、艺术化的镜头语言也成为了他独特的风格。阎建钢本人及作品都曾多次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百合奖等重量级奖项,执导的数字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更是一举揽获了数字电影的最高奖项——国际艾美奖。

  自多年前第一部获奖作品——反映农村改革的现代题材的电视剧《擎天柱》后,阎建钢导演就很少接拍现代剧。但今年,他的开年第一部剧就是现代题材的《燃烧的生命》。该剧通过一个陷入困境的煤矿,从九十年代末到今天的改革、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煤炭行业从传统走向现代化产业集团的变迁之路。阎建钢表示:煤炭行业是中国能源的支柱产业,但长期以来,煤炭行业在社会上的形象,始终停留在原始、落后、危险、传统的层面,尤其是小煤窑的诸多负面影响,极大地损伤了现代化新型煤炭行业的声誉,在社会上造成普遍的误解、错觉。但是到同煤的数次采风,颠覆了他20年来对煤矿的认识,很震动。所以他希望通过该剧真实展现煤炭行业现代化现状、揭示当代煤炭人奉献、奋发、进取的创新精神。

  据悉,由阎建钢导演拍摄,林心如、潘虹、高明、赵亮、王雨、祁潇潇主演的40集历史民生大戏《大祠堂》,今年在音像市场及网络上都引起热映,海外发行也势头良好,预计不久将与电视观众见面。今年下半年,阎建钢将拍摄“中华名著系列”数字电影,其中就有根据鲁迅、苏童等著名作家的小说改编的《强盗》、《眉间尺》等。年底,他还将拍摄一部极具艺术风格的胶片电影,剧组将赴东北实景拍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建钢 | 金韬 | 云南 | 张国立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