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车永莉《盘尼西林.1944》演军人 天生戎装女侠


  谍战电影《盘尼西林.1944》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受到了广泛关注。该片不仅作为电影节国产新片的开幕式影片,更从1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参与传媒大奖的角逐。

  新一代实力派演员车永莉,在影片中扮演一对孪生姐妹。一个是打入汪伪内部、机警干练的女地下党员,一个是初出茅庐、身怀武术绝技的地下党交通员。妹妹因为不了解姐姐的真实身份,一度发生误解,对姐姐充满矛盾和仇恨,多次想大义灭亲除掉姐姐这个“汉奸”;而果断干练的姐姐,为了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仅要忍辱负重承受妹妹和深爱的丈夫的误解,而且要与对自己怀有特殊情愫的敌人上司周旋,默默承受着情感的痛苦与折磨。

  银幕上车永莉把戎装女侠的英姿飒爽诠释得淋漓尽致,殊不知其实她自己也有过身穿戎装的经历。这次的影片可以算是又圆了她的军人情结梦。

  车永莉是正宗的川妹子,生于成都长于成都。父亲曾经是军人,硬朗豪爽。受父亲的影响,又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车永莉内心早已根植下浓厚的军人情结。高考那年,母亲的一个朋友找到她,说军区话剧团排一部话剧,缺一个扮演藏族小姑娘的演员,问她要不要试一下。没想到,就此一发难收。受母亲影响自小迷恋表演艺术,在学校是个小文艺积极分子的车永莉,从此告别了高考、上名牌大学、进公司当个白领这样的生活道路,与表演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兵、入党、提干。演话剧,做主演。深入基层,间或拍戏。车永莉在部队整整五年,直到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这段生活顺风顺水,收获颇丰。1995年,车永莉参演的话剧《结伴同行》获文华新剧目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等。随后参演的话剧《空港故事》、《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获得全军新剧目奖等。

  回顾那段生活,车永莉感慨地说:“部队的生活,影响了我的一生。”

  还真是这样。这个看起来极为清瘦的女孩儿,很少普通女孩的娇骄二气,无比坚韧与努力。用车永莉的话说,自己是一根筋,总希望把军人的风貌和作风带到影视圈中。“每次拍片,我总是坚持最早到现场。因为我是军人,时间观念和纪律永远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