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妙玉高洋戏外有戏 新《红》赋予全新空间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包括小宝黛钗、大宝玉在内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要演员目前基本公布,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拍摄中。

高洋(资料图)
高洋(资料图)

  早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筹备期间,李少红导演在接受媒体访谈(例如出席中式文化论坛活动中,谈到《红楼梦》与“精致”话题时)多次提到:她深为《红楼梦》原著的博大精深、描写人物的深刻所折服,曹雪芹的写作特点以及《红楼梦》的特色之一,就是通过场景、服饰、饮食等细节来刻画人物,而每个人物的个性特点又都充满了寓意。李少红举例说:她个人最喜欢的这样细腻描写的场景之一,是栊翠庵中妙玉为宝玉、黛玉等人沏茶。曹雪芹在这个场景中写妙玉的手法非常精妙,“就是到她的庵里面的时候,请了贾宝玉和林黛玉到她的屋里面,给他们沏了一壶茶,没有描写什么茶,只是描写了沏茶的过程”,妙玉分别给宝玉、黛玉等人用了不同的茶具,然后是对这些器具的描述,“读完了以后你会发现妙玉不是一般的人,它是用物、景和气氛描写人物。

所以妙玉的出场妙就妙在这个地方。所以这里所有东西的出现都不是简单的存在,是带着自己的人物背景。”

  在《红楼梦》原著亦真亦幻的写意空间里,物景气氛都是用来透视人物性格的“道具”,而意境的东西需要仰仗技术的支撑来完成,包括服化道美摄等摄制团队的配合、李少红导演的细致读解以及演员的演绎,既然如此钟情于这一场戏,自然在拍摄时也会将其列为重点场景。

  这场戏中妙玉的出场,是很多女演员梦寐以求的戏份:细腻、生动、腾挪跳跃却又紧密勾连滴水不漏,待播出之日回味起来其精彩之处,犹如李安电影中那场著名的方城之战,眼神、语气、台词、镜头摇转的配合程度,仅想象就足以令人兴奋。对于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亲身饰演妙玉的高洋来说,更是兴奋不已,经过10个月的红楼选秀和3个月的剧组培训,高洋在镜头前与对手配合默契并在剧本基础上有即兴创造的特点发扬光大,遇到越复杂越细腻的戏,越容易投入。妙玉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戏份中细节之处都能激起演员的创作欲望,因为《红楼梦》原著中原本就已给与妙玉很大的想象空间,而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将有区别以往的对妙玉的更完整的诠释,所以,“妙玉”高洋演绎的分寸要尤为细腻,需要演技的精准控制。高洋表示会珍惜妙玉这个非常独特的人物,尽自己的能力演好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洋 | 李少红 | 曹雪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