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各方评论

传媒大奖出催泪高手 《12秒58》堪比《马拉松》

[提要]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第七部入围作品《12秒58》18日上午在上海影城放映,这部以5枚残奥会金牌得主苏桦伟为主人公的电影,又是一枚巨型催泪弹。但它的催泪并不会让人反感,比起本届入围传媒大奖的其他电影,《12秒58》是一部纯熟运用了电影语言的作品,而其他入围电影中有不少还停留在电视剧的拍摄水平上(不包括《长调》)……[我来说两句]

  看这部电影,很难不去与2005年在韩国取得空前成功的同类型作品《马拉松》相比。伤残励志电影在国内是最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电影类型,对人物的表面化描写和对其奋斗过程的刻意表现,总是让观众很痛苦。《马拉松》的成功首先是它找对了叙述这类故事的语境,将伤残人士当成一个人来塑造。《12秒58》也是如此,虽然完成度不及《马拉松》,可是我们能看到导演在这方面的意识。

  《12秒58》的导演是香港资深电影人陈学人和萧荣,张国柱、潘虹和苏桦伟本人主演。张国柱和潘虹搭档演得自然、看得舒服,导演的节奏感和画面都控制得当。不足之处也有,如苏桦伟的儿时好友演得生涩,影响整体效果。

  在放映后的发布会上,对《此生此爱》颇有微词的老先生再度慷慨发言,表示这部电影终于彻底把他感动了。另一位老先生也当场流泪,说电影放映过程中,他一直在哭,惹得来到现场的苏桦伟的生母韩贞贞也泪洒当场。苏桦伟目前正在备战北京的残奥会。

  虽然看上去很像奥运年的献礼片,据导演萧荣介绍,《12秒58》却并没有在资金上获得政府支持。虽然电影的质量过关,但它不像《马拉松》那样有曹承佑这样的明星加盟,因此缺乏商业卖点,但如果是作为家庭和学校教育影片,非常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桦伟 | 潘虹 | 萧荣 | 张国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