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麻花系列之《倒霉阿翔》是小笑话还是大幽默?

  pineapple:笑料的包袱点过于重复 剧情节奏有些拖沓

  打分:7分

  大魔的作品,之前知道的有满城就这一棵树,还有两部麻花,可以说对这部倒霉的阿翔还是有小小的期待的。故事开场就是阿翔准备上吊的情景,金刚不坏的电视机突然自己作声,勇哥背上插刀突然闯入,就像是宣传上说的,究竟是谁杀了他?开始就吸引了观众。

  在思警官和吾三八的审讯逼供中,男主角阿翔的故事以倒叙&插叙的方式向观众们娓娓道来:阿翔是一个倒霉的“俊朗”男人,他有个青梅竹马的女友阿丽。阿丽,是一个很豪放、很爷们儿(还得是东北爷们)的女人。他们共同的好朋友、同学-阿伦,表面上是一个满嘴港台腔&英文的开"私家诊所"的医生,但其实他又穷又小气。阿翔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可阿伦却不断占阿翔的便宜,并且为了离家近点儿蹭酒方便,还让阿翔把酒吧开在了建材市场。对了,还有阿勇,一个变态杀若狂,因为喜欢阿伦,把阿伦身边的女人一个个的诱杀,最后向阿伦表白时被误杀。

  说说感觉。其实以马丽、艾伦、大勇等人的功底和经验,表演这样一部搞笑轻松的戏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总感觉,缺了点儿什么。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阿丽东北味,马丽的表演很出彩儿,一些话语从她嘴里说出,就让人捧腹,但若换了别人,我想我不一定会笑。看了马丽的一些作品,挺喜欢她演出风格的,但是有点重复了,每次都是东北味的彪悍形象。本人最为喜欢的还是阿翔的表演,因为我觉得他更真实,像我们身边的朋友。其他人更多是为了增加笑料,而且那些笑料的包袱点过于重复,比如多次强调阿伦分不清You 和 Me,分不清bye bye 和 hello,类似这种次序颠倒,全剧不下6次。阿丽一会儿粗声粗气一会儿小鸟依人;还有警长模仿猪叫:“你把我当猪啊?”这句话短时间内重复了5次之多;而“你的眼睛拿来放屁的?”艾伦和阿翔共重复了三次;还有警长、阿翔、艾伦身上的纹身“逼供王”、“搏击王”、“我姓王”的恶搞,这种设计不是不好,但太多了就让人厌烦了。就有点儿被人闹痒痒的感觉,没有让人会心一笑的感觉。如果你是第一次看他们演出,你会觉得很逗,很出乎意料,有新意,可是看过很多次之后,再面对这些似曾相识的表演方式,就不太能笑出来了。这样其实不好,对于戏剧今后的发展和创作,以及演员本身能力的提高,都没有好处。

  另外,剧情节奏有些拖沓,换场过多,有些是没必要暗场的。舞台布景还算不错,两面墙,四面画,警察局诊所和酒吧三个场地,自由转换。尤其喜欢的是专门制造的夜晚满天繁星的感觉。串场音乐也不错,很好听,很符合剧情的发展和设计。

  很感谢SOHU给我的这次观摩的机会,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