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解秘《赤壁》古典舞蹈 小宋佳:活着要彰显个性

  《好奇害死猫》定格了她这一面:风情、妩媚,她也因此走进了公众视野,被认可为“性感”。而在她眼中,“性感”却是个昂贵的赞许,“我离真正的性感还有些距离。”她,小宋佳,被徐静蕾形容为,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人。如今小宋佳的星途一片光明,她毫不避讳地说自己天生好运,考取上戏是运气,参演《好奇害死猫》是运气,被《赤壁》剧组选中也是运气,这些运气就像“天上掉馅饼,正好砸在我身上”。电影《赤壁》将在7月上映,记者提前打探一下“骊姬”,这个曹操身边的女人。

小宋佳
小宋佳

  “骊姬”古典舞会是《赤壁》最美片段

  “骊姬”是之前三国中没有的人物,“曹操身边的女人”注定了这个女人不是普通人,她的不普通除了有倾国倾城的外貌,还有什么?到底“骊姬”凭什么吸引了“曹操”,一个眼神?一段舞蹈?小宋佳说,“女人的魅力一在外表、二在内涵,骊姬的人物命运本身是比较悲剧的,因为对于曹操来说,她是小乔的替身,之所以被她吸引,是因为气质、身形与小乔相似,但是曹操并没有把爱给她,而是强制她来模仿、扮演小乔,这对女人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事情,而在她内心中,对于曹操是一种倾慕,她愿意付出,只是希望能够以‘骊姬’的身份来争取到这个男人的心。这点应该是这个人物的一个可看之处,也是导演比较看重的一点。”

小宋佳
小宋佳

  小宋佳在《赤壁》里会有大段的舞蹈场面,这是让她感觉颇有压力的环节,“因为我在片中的舞蹈是古典舞,这是最难表现的一种舞蹈形式。当时自己真的是挺有压力的,剧组给我请了专门的舞蹈老师进行突击训练,在练习的时候,我对自己还是没多大信心,尤其是跳群舞,除了领舞的我,后面的演员本身都是舞蹈学院的老师,完全像是给我下了一套儿。不过正式拍摄的时候,效果还真不赖。”

  真正的大片《赤壁》配得上

  小宋佳早早就说过,参加《赤壁》对她来讲最开心的地方在于能参与其中,与吴宇森梁朝伟张丰毅林志玲合作下来,小宋佳对他们有更深刻的认识,“吴宇森导演是温和的人,梁朝伟以前就认识,因为我和嘉玲姐是好朋友,梁朝伟的演技不用多说了,生活中他是相对沉默的人,幽雅范儿。张丰毅老师则是大开大合的人,带着点糙劲儿,很汉子,又有幽默感。林志玲则的确是相当优秀的女人,虽然是第一次演戏,但她做的功课很多。”

  大片却有大片的与众不同,不仅是在阵容上,剧本班底的配合,也让小宋佳倍感大片的氛围,“我先后分三次进组,并没有完全看到整个剧组是什么样的规模,通过一些细节绝对能感受到,比如说各个部门的配合度、专业度,流程的安排,都是值得内地同行们来借鉴的,所谓大片,不一定就是挂在面上的投入资本、演员阵容,内外兼备,才是真正的大片,赤壁可以配得上。”《赤壁》片场出了意外,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小宋佳也是拍戏真敢拼命的那种人,她说,“我是不娇气的演员,危险和受伤自然会有,很多演员也会碰到的。而我对于自己还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懂得珍惜自己,可以为角色吃苦,付出很多,但是不能莽撞。”

  做演员其实不是玩,它也可以很有意义

  小宋佳是一个极度会选角色的演员,老话总说演员是被动的,如果完全被动,那小宋佳所得到的机会也未必好,她应该有什么秘诀,小宋佳笑说,“这不是秘诀,有幸运的成分,也有市场预判的成分。有的时候就好比,大学毕业中的双向选择,被动性是存在,但也分级别,刚毕业的年轻演员可能有合适的戏就接,因为首先要生存,然后再提升。资深的演员拥有更多的主动权,甚至可以直接要求本来不属于自己的角色。当然,选择角色,包括我在内,每看一个剧本,首先能够让我有兴趣,这是前提。剧本是灵魂。”

  后记:就在记者要发稿子的同时,网络上爆出小宋佳偕新欢逛街,随即又联络其经纪公司,公司方面得到的解释是:“所谓新欢,只是她的铁哥儿们,那是她刚刚从法国回来,而第二天赶着回山西拍戏,有些琐事来不及处理,又有些东西要买,于是就约人家帮忙,谁知道就给拍下来了,宋佳本人对这个事情挺无奈的,无端被扯上亲密朋友,让她自感对不住人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骊姬 | 梁朝伟 | 林志玲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