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三国》演“赵子龙”备受质疑 沙溢逆风而起

  “白展堂能演好赵子龙吗?”自打高希希宣布新《三国》将起用爱将沙溢出演“赵子龙”那一天起,这样的质疑声就不绝于耳。身处这样的负面包围声浪中,当事人沙溢却是一派平和:“有人不相信我能演好,我就退缩了,那还是沙溢吗?”昨日,与本报记者电话连线接受采访的沙溢,以这样的反问句来回答记者的提问,轻松的语气掩饰不住他骨子里的满满自信,他说:“"用角色说话"是一句俗话,但确实最能表达我此时的心声。


  高温哑嗓演小片儿警

  虽然接招出演“赵子龙”,连新《三国》的剧本都拿到了手,但沙溢目前还未算全情投入到这部大戏拍摄前的准备当中。刚刚挑大梁主演过年代戏《周三强》,沙溢又一脑门儿扎进了《派出所的故事》剧组,和《炊事班的故事》的原班人马一起合作,在里面出演小片儿警。前些天北京高温,沙溢的嗓子哑得特别严重,但他依然坚守在剧组,“月初的时候我去医院复查,确诊长了声带囊肿,本来计划上星期就住院做囊肿切除手术,但为了《派出所》这部戏,又不得不拖到月底了。”两年内进行两次声带手术,沙溢自嘲:“这就算是我为成长付出的代价吧!不过今后我一定要好好保养嗓子,绝对不会"三进宫"。”

  减肥30斤的说法太夸张

  虽然新《三国》将于下半年才会开拍,但自打高希希钦点其加盟新《三国》的那天起,沙溢就开始了案头工作:读《三国》、学骑马、强身健体。沙溢向记者透露,《三国》将于9月份开机,但自己的戏份得等到年底才能拍摄,“这半年的时间,我虽然不进组,但也不能置身度外呀,该做的准备一样都不少。”读原著、看剧本这是理所应当的,学骑马和健身是沙溢给自己开的功课单,当记者提及现在网络上盛传他要为这个角色减肥30斤的话题,沙溢笑了:“我有这么胖吗?减肥是需要的,但绝对没有30斤那么夸张,赵子龙将军也不能那么干巴呀!”

  《男人底线》展示另一侧面

  前段时间辽宁卫视热播剧《男人底线》是由沙溢和濮存昕联袂主演,他在其中扮演的魏海洋是一个亦正亦邪、一直挣扎在痛苦与悔恨煎熬之中的边缘人物,沙溢的表演完全突破了他之前塑造的“白展堂”和“小胡”等喜剧角色,有观众评价说:“沙溢此次在剧中的表演堪称完美,表演状态非常自然放松,并且游刃有余。将角色面对生活的积极热情、误害人命后的恐惧与悔恨、对哥哥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都展现得真实动人。”

  听到这样的夸赞,沙溢显现了少有的羞涩:“也许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好,但我确实用心诠释了这个人物,也希望观众看到我除了"白展堂"之外的另一个侧面。”

  演角色内心比外表更重要

  说到“侧面”的话题,沙溢话匣大开:“我觉得每个角色身上,都有我性格中潜在的一部分影子,都隐藏着我的另一个侧面,然后我把这部分无限放大,就构成了一个丰沛的角色。”正因如此,面对外界“沙溢能演好赵子龙吗”的质疑声,沙溢表现得特别坦然:“被怀疑简直太正常了,但我不会因为质疑就不敢演了,这也不是我的性格。我一直信奉"拿角色说话"的道理,变压力为动力,能不能演好等到剧播出以后再说吧!”

  至于外界认为沙溢演赵云外形不够阳刚,沙溢听了更是一笑置之:“我想外形是之前白展堂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观众难免会给我画框框。我想,一个角色的塑造,内心里的东西远比外表更重要。”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龙 | 白展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