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韩国表演艺术周在京开幕 六部大戏展现韩风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举办的“韩国表演艺术周”将从6月18日-7月13日在京上演,此次艺术周将引进韩国国立国乐院、韩国国立歌剧院、首尔艺术团、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国家品牌戏剧及韩国现代戏剧的6部代表作品。

  这六部作品包括韩国国立国乐院的 《韩国传统音乐和舞蹈》(2008. 6. 18/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韩国国立歌剧团 《天生缘分》(2008. 6. 28-29/世纪剧院)、首尔艺术团 《王的优人, 孔吉(2008. 7. 5-6/世纪剧院)》、韩国现代戏剧的代表作小胡同剧团的《青春礼赞》(2008.7. 2-4/ 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梯子移动研究所《沃伊采克》(2008.7.9-11 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 物理剧团 《麦克白夫人》(2008. 7. 11-13 东方先锋剧场)等。

  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是一场大规模的文化艺术盛会,有8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艺术家参加,上演各国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聚集世界各国的艺术经典之作。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们将把艺术盛会推向高潮。

  “韩国表演艺术周”将展示韩国艺术家最新文化艺术成就,为中韩两国人民文化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友谊创造机会。

   < 演出介绍 >

  2008 Meet in Beijing

  韩国表演艺术周

  “Meet in Beijing! Play in Korean Performance!"

  2008年 6月 18日- 7月 13日

  主办_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

  承办_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韩国国立国乐院、

  韩国国立歌剧团、首尔艺术团、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

  协办_驻华韩国文化院

  * Program

   韩国国立国乐院《韩国传统音乐与舞蹈》

  2008. 6. 18. 19:30 国家大剧院 音乐厅

   韩国国立歌剧团 《天生缘分》

  2008. 6. 28 -29 19:30 世纪剧院

   首尔艺术团 《王的优人,孔吉》

  2008. 7. 5 - 6 14:00, 19:30 世纪剧院

  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 "集中! 韩国现代戏剧(三人三色)”

   小剧团胡同 《青春礼赞》

  2008. 7. 2 - 4 19:30 朝阳区文化馆 9个剧场

   梯子移动研究所 《沃伊采克》

  2008. 7. 9 -11 19:30 朝阳区文化馆 9个剧场

   物理剧团 《麦克白夫人》

  2008. 7. 11 - 13 19:30 东方先锋剧场

  韩国表演艺术周 第一部分

  韩国国立国乐院《韩国传统音乐与舞蹈》

  2008. 6. 18. 17:30 国家大剧院 音乐厅

  国立国乐院传承韩国悠久的历史,研究各种文献和考证为基础,发掘与复员传统戏剧文化,着力于多样的创作演出计划, 国乐普及,国乐的创新及让韩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走向世界舞台

  随着祭祀仪式乐和 清唱 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为了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走向世界舞台与各种国际庆典上我们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从1964年日本yomiwuli报社邀请表演到至今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800多场的巡回演出。

  国立国乐院的海外巡回演出着力在重要的国际庆典仪式上 宣传韩国的传统音乐和舞蹈,推动文化交流及巡回演出,以艺术独特的魅力,传播传统文化,传递艺术,与世界沟通。

  本次 2008“相约北京-韩国表演艺术周”我们精心准备了韩国传统音乐和舞蹈。将上演管乐协奏曲,散调,歌曲,清唱,等多种韩国传统音乐和宫中舞蹈 ‘抛球乐’, ‘春莺啭’ 及韩国传统游戏。

  韩国表演艺术周 第二部分

  韩国国立歌剧团《天生缘分》

  2008. 6. 28~29 19:30 世纪剧院

  /演出 赵慧敬 李英华 朴之贤 吴成龙 咸石宣 金今秋 崔慧英 宋元石

  /剧本 李长雨 作曲 任俊熙 指挥 金德基 导演 杨正雄 合唱指挥 那英秀/高城俊

  舞台设计 -任日近 , 服装设计 -李龙洙, 编舞 -裴志萱

  • “胜过puqini 的作品”, “历史题材与大众性的完美结合”

  ( 2006. frankfurt Allgemeine Rundschau紙)

  • " 有着45年传统的韩国国立歌剧团 《天生缘分》,以出色的歌唱实力,命运般的爱情,

  让观众深深的陶醉”(2007 sankei报纸)

  本次2008 “相约北京-韩国表演艺术周”演出中最大规模的歌剧“天生缘分”,共参与195名的歌剧演员和工作人员。

  本次演出 于2006年3月在德国歌剧剧场首演, 2007年6月日本东京文化会馆上演后的第三次海外演出

  歌剧《天生缘分》打破传统的婚礼制度,表达了朴实,自由的爱情观。传递给人们“结婚”是“上苍赐予的最珍贵礼物”。

  我们筛选了最优秀的剧本 ,音乐,导演及所有的演员,精心准备了本次的演出。改编吴英镇的戏剧“孟进士家的喜事”, 著名导演,戏剧作家李长雨担任总策划,总监制,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精心打造的新作品。

  结合了古今中外所有的经典音乐因素,作曲家任俊熙把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完美结合后创作了有韩国特色的韵律。管弦乐队加上奚琴,笛子,大琴等国乐器,形成了古朴典雅独具韩国风格的音乐。

  舞台上韩服迷人流畅线条和韩国传统的装扮与造型给表演添彩增辉 。凭这些即使是没有台词也能够充分的表达艺术意境。  

  韩国表演艺术周 第三部分

  首尔艺术团《王的优人, 孔吉》

  2008. 7. 5 ~ 6 14:00, 19:30 世纪剧院

  / 演员-金柏铉,沈正皖, 李景钧,金宝英,及首尔艺术团 演员(共27名)

  /原著-金太雄,剧本及导演-李润泽,音乐总监及作曲 – 江商九,编曲- 江商九,江中环

  美术总监及舞台-李太燮 编舞-崔丙奎

  • 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秉承韩国传统表演艺术结合现代艺术元素,全新演绎真正的韩流。

  把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电影 “王的优人”的原作 “雨”,用音乐剧的形式上演的作品。去年在国内受到观众好评的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是以朝鲜时代的暴君燕山君朝的背景的 Faction形式的作品,2000年 戏剧<爾>上演后在各个颁奖典礼上都获得了重要的奖项,从而确定了它的作品性,2005年 制作成 电影<王的优人>在韩国box office 上荣登第二名,既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 OSMU(One Source Multi Use)楷模 ,也是韩流的内容。

  2008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把倡优们的自由和爱情升华为舞台艺术,充满了欢笑,泪水与感动, 让观众心灵与情感不禁与之共舞。韩国著名导演李润泽亲自指导的音乐剧 <王的优人,孔吉>是首尔艺术团的演员以传统的乐器,舞蹈,演技来描绘朝鲜倡优自由的灵魂, 把韩国传统游戏和现代结构重新组合创作的作品。

  “2006 韩国音乐剧 大奖 音乐奖”获奖者 江商九(作曲家),韩国新锐现代舞舞蹈家、首尔艺术团的崔丙奎(编舞),韩国著名的舞台艺术家李太燮 等多个韩国国内顶尖音乐人鼎力打造出的艺术盛宴。

  韩国表演艺术周 第四部分

  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

  "集中! 韩国现代戏剧 (三人三色)”

  小胡同剧团《青春礼赞》

  演出时间:2008. 7. 2 -7. 4 19:30 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

  2000年 百想艺术大奖戏剧奖

  1999年 韩国评论家协会本年度最佳戏剧奖

  《青春礼赞》讲述的是一群徘徊中的年轻人和他们家庭的故事。父亲是无所事事混日子的失业者,上高中的儿子也是一个问题青年,整天和他的狐朋狗友深夜还在街上晃悠。这两个人的共同点就是两个人都感到孤独。他们互相理解,也互相深爱着对方,只是这些东西都藏在心里。他们也想安慰对方,但是连自己的心痛都无法抚平。因为自己的痛,所以无力去安抚他人的痛苦并将自己的爱传给对方。对于这对父子而言,每一天都如此地漫长,这世界已经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处。

  导演 朴根亨

  朴根亨是21世纪最受韩国戏剧界关注的剧作家兼导演 ,1999年《青春礼赞》被评选为戏剧协会 “五部最佳作品奖之一”,获得作品奖及新人导演奖。获得韩国评论家协会颁发的“本年度最佳戏剧奖”“百想艺术大奖戏剧奖”充分展示了摆脱固有框架的自由奔放和超出想象的非凡艺术感觉,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朴根亨戏剧”特有魅力。  

  梯子移动研究所《沃伊采克》

  演出时间:2008. 7. 9 -7. 11 19:30 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

  2008年 伦敦国际默剧节正式邀请的演出作品

  2007年 英国爱丁堡赫罗德天使奖 , 全舞台剧身体戏剧奖

  梯子移动研究所的《沃伊采克》是以格奥尔格•毕希纳(Georg Büchner)的原作品为蓝本而创作的,该戏剧通过椅子道具创作了一种新的舞台语言,是一部以动作,光线,空间构成的既有韩国特色,又有国际特色的戏剧。

  沃伊采克就是生活在时代社会我们的缩影。

  显然,生活在当今时代的我们被某种东西调整。当沃伊采克的身体和心灵被权力(大尉)和知识(医生)阶级压制时,他渐渐丧失了自我意识。最后,被精神错乱折磨的沃伊采克杀害了自己至爱的妻子,自己的精神也彻底分裂。凡是生活在当今时代的人们都在自己制造的文明利器下,逐渐走向自灭。

  导演 林度完

  演员兼导演林度完先后毕业于首尔艺术大学戏剧系、法国Jacques Lecoq国际戏剧哑剧学校,Jacques Lecoq移动研究所舞台装置系和Jacques Lecoq教育系。目前任首尔大学表演系教授。他是1988年成立的梯子剧团的创始人之一,现任梯子移动研究所所长。回国后,他的第一个工作场所是一间废弃的牛舍。在这里,他和他的弟子们创造了《两门之间》(原创)和以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为蓝本的《系列2001》等试验剧。  

  物理剧团《麦克白夫人》

  演出时间:2008. 7. 11 - 7. 13 19:30 东方先锋剧场

  2008年 韩国艺术殿堂20周年纪念观众与评论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

  2002年 波兰‘Kontakt International Theater Festival’正式邀请的演出作品

  《麦克白夫人》是根据莎士比亚的作品《麦克白》改编而成的。主人公麦克白夫人煽动丈夫麦克白抢夺王位,从而使她深陷罪恶深渊。作品将焦点放在身陷痛苦之中的麦克白夫人身上。该剧通过丰富的道具、创新色彩浓厚的音乐和演员强烈而细腻的肢体动作,来表现剧中人物内心的不安,同时让观众感受到高潮迭起的“移动的戏剧”的独特魅力。

  导演 韩泰淑

  导演韩泰淑凭1978年的《荷兰人》在艺术舞台上崭露头角后,从1998年至今一直以“物理剧团”代表和导演的身份活跃在戏剧界。她的每部作品都对人间黑暗持有独到的见解和细腻表现手法,这正是她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的原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