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被指无消防设施 专家:消防车也难控制

  病情

  一脸部烧伤者才21岁

  《赤壁》剧组6月9日凌晨拍摄“火烧赤壁”戏份时发生火灾,造成一死六伤,记者昨日(11日)走访北京三家医院后得知,六位伤员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其中两人严重烧伤,一人造成气胸,另外三人伤势并不严重。
目前,剧组正在根据失火原因的不同研究理赔方案。

  昨日,记者在北京304医院探访到《赤壁》剧组的两位伤员,其中一位伤者的母亲从江苏徐州赶来。据她透露,她儿子今年只有21岁,在这次火灾中脸部烧伤,“他才21岁,还没结婚呢,以后怎么办呢?”随后,剧组工作人员就警惕地上前询问记者的身份,并将这位母亲带走。

  随后记者在4楼住院部的一间病房外找到一位伤者,该伤者脸部烧伤,已经上药,但并没有包裹纱布,可以自由活动。据这里的护士讲,该院总共收治了三位剧组伤员,其中一人是气胸。但当记者询问这些伤员是几度烧伤时,对方以病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

  记者还了解到,住进积水潭医院的伤者主要是骨折,是在逃离火灾现场时受的伤,伤势也不严重。而昨日记者探访过的292医院那两位伤者,前日进行了手术,目前还在特护病房继续治疗。

  记者从该片制片方中影集团一工作人员处还了解到,导演吴宇森前晚已赶到北京,和制片人会合商讨善后事宜。目前,保险公司要等到失火的具体原因调查清楚后,才能确定赔偿方案。如果是因为天气等意外因素造成的失火,保险公司会赔偿大部分。但如果是拍摄过程中有人为处理不当的因素,保险公司则只会赔偿一小部分。(记者罗媛媛)

  火情

  网友疑《赤壁》补拍无消防设施

  专业人士:有消防车也难控制火势

  昨日,记者就《赤壁》失火一事,再度采访了著名武术导演马毅。他表示,在室外拍摄这种大火场面,如果人在30秒内不能顺利逃生,就会窒息,消防车也难以控制火势。

  目前,对于火灾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大风导致火势难以控制,另一种是下料太猛引发大火。中影集团的官方声明表示,“拍摄完毕开始灭火时,风势却引起大火失控,在数秒钟内便把两船覆盖。”昨日,记者在网络上看到,有不少网友质疑,如果拍摄的现场有消防器材,像灭火器或者消防车,一定不会有这么大的人员伤亡。

  导演马毅告诉记者,根据他的经验,拍摄现场不可能没有消防器材。“我看了,像剧组拍摄着火的戏,有灭火器是最起码的。《赤壁》拍摄这场着火的戏也一定是有消防器材在旁边做准备的。”据马导透露,像这样的戏,火着了以后,剧组工作人员应马上拿着灭火器去灭火,这场戏并非要烧船,如果要拍摄烧船、烧房子的戏,肯定是要有消防车的,至少现场肯定要有灭火器的。马导同事透露:“如果突然起风,道具都是易燃材料,灭火器和消防车都难以控制火势。而人窒息只有几十秒的时间,如果逃生不了,肯定会伤亡。”(记者刘哲)

  灾情

  “黄盖”讲述《赤壁》“磨难”

  前日,记者采访了《赤壁》中扮演黄盖的演员张山。正在青岛拍另一部电影的他已经听说了这起意外事故,对此感慨不已:“《赤壁》拍得好辛苦,今年几次听说剧组出事,没想到现在补拍又出了事故。”

  他透露,电影《赤壁》自2007年4月14日正式开机,在拍摄的9个月中,可谓风波不断。开拍之初,已有周润发拒演、剧本被网站曝光等新闻。而后,《赤壁》在北影厂搭建的主要场景因为租约期满,要让给《梅兰芳》开拍而被迫迁移重新搭建,既费时间又费钱。随后,又发生遥控飞机撞上场景、因大水冲塌场景而导致沉船等。

  2007年12月底,就在该片杀青前夕,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拍动作戏时又因一帮武师没有拉住马,被马把腿压断,拖延了杀青速度。此外,剧组因为上述遭遇的各种风波,而未能如期完工,导演吴宇森更为此自掏腰包,付出100万美元的制作费。(秦小)

  隐情

  谁是元凶

  越来越多“受伤”事件在影视剧组中发生,这其中或许有偶然因素,但有些则不能用“意外”来解释。

  元凶一:赶进度

  《我的团长我的团》,3月开拍,预定到6月拍摄完毕。一部投资3000万元的30集电视剧,要在3个月内拍摄完成,而且“大多数是打仗戏”,剧组不得不日夜兼程超负荷运转。为赶进度,剧组在第一次事故后并未停工,一边将伤者送到医院,一边继续“挑灯夜拍”……

  元凶二:想省钱

  电视剧《江山风雨情》的导演陈家林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道,如今他用不起大演员了,“我们的电视剧越来越依靠明星效应,明星的片酬一路看涨,一般片酬已经超过总投资的70%。这势必让制作费用大减,很多道具只能偷工减料。”有的剧组只追求节约成本而雇用了一些不合格的员工,或者在安全保障方面降低要求,成为意外频发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