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新亮相上海电视节 胡歌坦言入戏太深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正式拉开帷幕,各大剧组携主创人员纷纷亮相电视节宣传造势。新版《射雕英雄传》因主演胡歌车祸受伤而停拍一年多,数经波折去年终于杀青。昨日胡歌亮相电视节活动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感慨良多,自曝伤后重返剧组曾因丧失信心一度想放弃。
提及《射雕》,胡歌表示,自己扮演的郭靖99%忠于原著,不同的是将更多着墨于诠释郭靖的侠义精神,并腼腆地要求观众“看后多提宝贵意见”。

  郭靖99%忠于原著

  金庸原著中,郭靖给人留下的印象一贯是木纳、憨厚,胡歌听到这个评价随即便为郭靖平反,“虽然他给人感觉傻傻的,但在关乎国家、苍生的问题上,他其实很有大智慧和大谋略。”胡歌表示,自己饰演的郭靖99%仍忠于原著,但会加入他自己的诠释,“着重表现他的侠义精神”。对于戏中黄蓉的扮演者林依晨,胡歌赞不绝口,称对方十分敬业、不怕吃苦,“她将黄蓉演绎得十分聪慧”,并认为林依晨非常符合自己心目中黄蓉的形象。

  入戏太深变“小白”

  接演郭靖一角,胡歌坦言压力很大,担心不被观众接受。尤其是伤后重回剧组,拍特写或近景镜头时,常常会因脸上伤痕太明显而导致重新摆机位重拍。虽然剧组工作人员毫无怨言,胡歌却十分难过,甚至失去信心一度想放弃,“是导演、演员和工作人员给我鼓励,帮我度过那段心理起伏期。”现在已经度过低潮期的胡歌十分自信,“我把自己理解的郭靖演好就是成功”,并称因入戏太深,生活中也有些郭靖作风,譬如语速变慢,被工作人员戏谑“越来越白(痴)”。

  想演周瑜挑战梁朝伟

  翻拍经典必然承受各方压力,胡歌却称无需背负太大包袱,并表示如果他是导演,最想翻拍《西游记》,并出演猪八戒一角,因为“猪八戒身上有很多喜剧成分。”胡歌透露,四大名著里自己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并对赵云心存向往,“那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战场将军角色。”但胡歌更想挑战的却是周瑜,“他很有争议,有才华却心胸狭窄,有很多东西可以挖掘。”当主持人问他是否想挑战梁朝伟在电影《赤壁》里饰演的周瑜,胡歌打起太极,笑称“还没到那个份儿上。”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 郭靖 | 黄蓉 | 周瑜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