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周迅帮灾区群众干农活 亲手重建木耳大棚(图)

  壹基金的义工周迅在灾区探访的行程进入第三天,昨日(10日)上午她在彭州市通济镇中心小学与一群小学生见面,她不但带来捐赠的肥皂、洗面奶发给学生,与孩子们唱歌、游戏,更将代表爱心的“星星之火”传到了这里。而在前天,周迅更亲自来到什邡市湔底镇农户家中帮助重建木耳种植棚。

壹基金义工周迅

  木耳种植是湔底镇的支柱产业,几乎家家户户都以种植木耳为生,这次大地震几乎把这个镇所有房屋及种植棚夷为平地,光木耳种植业就损失近9.5亿人民币。前天,周迅和壹基金的义工一起来到一户农家,简单的分工后,大家开始劳作,分配给周迅的任务是将旧棚的菌袋运送到新棚的架子上。周迅戴上粗布手套,走进毁坏的旧种植棚,从地上扛起两个木耳菌袋,转到边上刚刚搭起来新棚内。烈日当头,不一会儿汗水就把周迅身上的壹基金的T恤全部湿透了,而在这片废墟中,一排排新木耳架也慢慢屹立起来。

亲手搭建大棚

  昨天,周迅又来到彭州市通济镇中心小学,走进六年级一班教室,周迅老师以一首《幸福拍手歌》开场,与同学们一块儿拍手、跺脚,全班的孩子们互相拥抱,场面温馨感人。一首欢乐的歌谣化解了彼此的陌生感,周迅老师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从小结巴的毛病成为电影演员的故事,鼓励大家不要被挫折打倒。

地震中被毁的木耳棚

  6月5日起,周迅发起了“星星之火传爱四川”特别心灵赈灾行动,张曼玉、吴彦祖等圈中好友与广大普通民众都参与其中。下课后,周迅与六一班全班同学一起在操场拍摄了该活动的完结篇,周迅接过蜡烛,再传给了灾区的小朋友们,大家面对镜头挥手微笑,宣告“星星”计划的圆满完结。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