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赤壁”真的失火了 剧组一名特技人员遇难

  昨日(6月9日)上午,《赤壁》剧组拍摄现场灭火后还可看到烧毁的残骸,几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察看。

  吴宇森电影《赤壁》上集将于7月10日在全国上映,但昨天傍晚,记者却意外了解到,昨天凌晨4点左右,《赤壁》剧组在北京小汤山科技园补拍镜头时,因为大火失控,当场烧毁一艘大型仿古战船,烧伤7人,一名工作人员在大火中丧生。

  仿古战船烧得只剩骨架

  据了解,火灾事故发生于昨天凌晨4点左右。上午7时许,当北京媒体闻讯赶到事发地时,起火战船方圆一里范围都拉起了警戒线,场地中央一艘长约20米的仿古战船已被烧得只剩骨架。
另一艘较小的战船,船头也出现了破损。据救援人员的转述,他们赶到时大船还在向外蹿着火苗,把两侧的黑色幕墙也引燃了。随后,现场勘察人员在大船的中前部发现一具被烧焦的男尸。据称,死者卢燕青,23岁,为剧组特技演员。

  来自北京999急救中心的消息显示,999在事发后共抢救了7名伤者,均是在剧组担任武行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人是烧伤和摔伤,分别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积水潭等医院救治。

  昨晚,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当天剧组拍摄的是“火烧赤壁”里黄盖撞船的远景镜头。现场要求一大一小两艘战船迎头对撞,但并不要求起火。由于是补拍非重要镜头,现场没有主创人员,而是由负责烟火特技的香港工作组操控。

  有剧组成员表示,初步估计此次事故是烟火材料太多,没有控制住火势所造成。

  后事处理尚未可知

  其实,这不是《赤壁》剧组遭遇的第一次意外了。

  去年5月,《赤壁》剧组在河北易县的安各庄水库“曹营大寨”拍摄大场面时,由外国技术人员掌控的航拍飞机突然坠毁片场,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而去年12月,片中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又因在拍摄中被两匹马撞倒,导致左小腿胫骨骨折入院治疗。此外,开拍前轰动一时的“周润发临阵辞演周瑜”事件更让《赤壁》剧组颜面无光。

  昨晚,记者多次联络《赤壁》投资方中影集团和橙天娱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但手机不是关了就是无人接听。而唯一一位接通电话的橙天娱乐公司的宣传人员则表示,由于昨天是法定假期,她并不清楚事情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