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闻午报:徐克新片结局重蹈“梁祝”覆辙(图)

  《深海寻人》是华语影坛重量级导演徐克继《七剑》之后的新作,这部影片并不是人们印象中徐克拿手的武侠电影,而是一部爱情惊悚片。昨天下午,徐克只身一人来到上海永华电影城为《深海寻人》的上映做宣传,同时也为永华影城“徐克三十年回顾展”揭幕。

  回应“故作惊悚”质疑

  在这部被称为爱情惊悚片的影片中,李心洁扮演的高静医生,在和郭晓冬扮演的摄影师恋人陈国栋一起潜水时遭遇意外。高静醒来时,发现恋人变成一具无头尸体。就此,高静和陈国栋的妹妹一起踏上了深海寻人的旅程……

  影片前半部分的惊悚,与后半部分的浪漫,被媒体质疑显得有些脱节。对此,徐克解释,这正是他要的效果——界线分明:“我希望大家走出戏院时,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而不是被吓到。其实在这部影片中我没有故弄玄虚去制造惊悚的感觉,我能做的就是让一些与逻辑脱节的东西发生在我们身边习以为常的场景中,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是让我感到惊悚的东西。”

  结局代表自己爱情观

  徐克在《深海寻人》中讨论了包括生态环境、社会压力对人心理困惑等诸多的命题,徐克保持了原来武侠电影中干净利落的节奏和剪辑风格,画面语言相当简练。在提到《深海寻人》的拍摄初衷时,徐克介绍道:“最早是看了一部关于那个海底古城的纪录片,当时很有兴趣拍摄一部以这个古城为背景的影片。到了写剧本的时候,我就一直权衡究竟是拍成武侠片、科幻片、爱情片还是惊悚片。最后我选择把惊悚和爱情结合,一方面是做一种尝试,另一方面,我喜欢浪漫的感觉。”

  对于爱情这个话题,徐克一点不避讳。在《深海寻人》的结尾,一对恋人最终在深海如鱼一样齐游,不免令人想到他的另一部影片《梁祝》最后化蝶的结局。徐克承认此处确实有雷同,但这个结局正代表了自己的爱情观:“我觉得爱情是心甘情愿,你心甘情愿就代表了一切!”

  梁洛施上海话蹩脚

  梁洛施扮演的妹妹在《深海寻人》中竟然有多段上海话的台词,不过梁洛施蹩脚的上海话却混杂了粤语以及其它方言,被上海记者集体笑场。对此徐克似乎有所准备,承认梁洛施在影片中的上海台词说得确实很烂,但是找人配音更不行。至于为什么非要用上海话,他说,因为太太是上海人,每天在家都讲上海话,自然就想到了。一连串的“太太”叫得再习惯不过,却把媒体原本想探究他和施南生眼下关系的好奇心挑得越发高涨。有记者问徐克,太太有没有看过影片,徐克大方回答道:“这个版本你们比她先看到,她看的是另一个版本,特别长。她太熟悉我了,自然和你们的感觉不一样。”但真正面对与施南生的夫妻关系问题,徐克变得搪塞了,“(离婚传闻)不论真的假的,我们一直的态度是,这是私人的事情,不想变成媒体的新闻标题。”

  在沪遭遇铁杆粉丝

  作为华语影坛重量级的导演,徐克的多部作品都被认为是经典华语作品,并且受到影迷的追捧。虽然其中的不少影片已经时过境迁,但仍旧有不少影迷把徐克奉作偶像导演。在昨天的“徐克三十年”回顾展上,徐克就遇到了自己的铁杆粉丝。这名铁杆粉丝见到徐克相当激动,忍不住在现场对着徐克喊道:“徐克导演,希望你的武侠作品能够继续发扬光大,在好莱坞为华语电影争取一席之地。”铁杆粉丝的肺腑之言让徐克相当感动,徐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道,“我接下来的一部电影应该是一部武侠电影,至于具体是什么电影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据悉,这次“徐克三十年”回顾展将放映《东方不败》、《黄飞鸿之狮王争霸》、《新龙门客栈》以及《七剑》这四部徐克不同时期的经典武侠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梁洛施 | 高静 | 陈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