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经典爱情永不落幕

  爱情是不老的传说,无论是缠绵悱恻,抑或是寸断肝肠,都会魂牵梦绕般久驻人们心扉。琼瑶不是说嘛,世界上有多少盏灯,就有多少爱的故事。是啊,爱是不灭的灯火,爱是常驻的希望,爱是开在心灵深处的芳菲。所以,流走的只是岁月,挥不去的却是思念与爱恋。
13年前的爱情故事,会伴着不老的爱恋。时间不是问题,爱的真谛才是幸福的所在。有李宗盛的情歌为证:“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所以,请你听我说:爱情不会老,它能穿梭千年的时光与岁月,只要有相爱的心灵去体会。

  新晚报论坛网友 关永维

  我认为13年前的《新不了情》中的爱情故事,在今天也不会落伍。13年前电影版《新不了情》,感动了相当一批观众。而电视剧《新不了情》是在电影故事的基础上,融入了当代元素,对爱情故事进行了全新的阐释,探讨当代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关系,是一部有着踏实故事基础的剧情片。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峰

  心中的那首歌只为你唱,因为你,我的生命有了光。相爱的日子,一切都是闪着光亮,发着异彩。爱发散的香味,飘落到我们的灵魂深处,每每拾起,都要品尝良久。13年前的《新不了情》,经过流淌的时间,带给我们的依旧是历久弥新、回肠荡气。经典的爱情,永不落幕,相反,会越来越润泽我们的内心。

  新晚报论坛网友 谭井义

  感动、深情是新版《新不了情》的最大卖点。电影版《新不了情》讲述的是一个伦理故事,表达的是当时人们的一种情绪。而电视剧版《新不了情》讲述的不是一个十几年前的故事,而是一个现代的“新不了情”,再加上由新生代偶像演员陈坤与薛凯琪担纲男女主角来演绎这段当代爱情故事,使电视剧版《新不了情》比电影版从内容上更丰富一些。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发顺

  电视剧版《新不了情》翻拍13年前上映的经典电影《新不了情》,延续了电影的故事构架和人物,我不觉得爱情故事存在落伍的问题。新版《新不了情》描述的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关系,放在哪个时代都很有代表性。

  新晚报论坛网友 张瑞香

  爱情是人类生活中永恒的主旋律,从古代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到今天的“一家女,百家求。”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不过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时代爱情的内涵和外延是千差万别的。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才子佳人式的爱情值得人们羡慕向往,而《白蛇传》和《梁山伯与祝英台》讲述的爱情故事却令人扼腕叹息、潸然泪下。电影版《新不了情》所表现的也是这样一个哀婉凄美的爱情故事。身患绝症的阿敏用自己的乐观大度把郁郁寡欢、彷徨消沉的阿杰引上成功之路。但就在他们即将走入婚姻殿堂之时,阿敏却被骨癌夺去了生命,一对天作之合成为阴阳两隔,令人不胜伤感。如果说千年前“人鬼情未了”的《白蛇传》还在被人们不断地演绎和渲染,那13年前的爱情故事还有什么落伍之说呢。

  新晚报论坛网友 黄振业

  电影版的《新不了情》是铭刻在一代人心中的永恒经典,电影语言的艺术性和感染力是难以用电视语言模拟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具有强烈的泛大众化、泛娱乐化色彩,将原来的一杯浓茶冲淡了,变成了一杯白开水。原版中演员精湛传神的演技、唯美清新的摄影画面在电视剧中难得一见,我们看到的是模式化的表演、平淡的生活化的对白,以及常规纪实风格的摄影。如果说,电影版的《新不了情》能带给你发自内心的感动,调动灵魂深处的激情,那么13年后的电视剧,只能提供些许怀旧功能,打发时间而已!其实,电影版《新不了情》和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基本上是两部作品。电影和电视剧在作品立意、人物、情节发展以及主题等方面都相差很多。作为一个拍摄于21世纪,拍给今天的80后、90后的年轻男女看的影视作品,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加入了太多的时尚元素和时代特征,甚至主人公为爱执著、为情伤感、为义奋起的心路历程都被这些现代元素给庸俗化、娱乐化了。13年前的爱情故事换上了时尚外衣,依然能够吸引现在80后、90后的少男少女,却难以带给我们昔日的经典和曾经的感动。

  新晚报论坛网友 任翔

  爱情是文学永恒的主题,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旋律,这是毋庸置疑的。无论世事如何变幻,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都改变不了人类对爱情的追求和迷恋,这是人类引以为荣的特有的精神生活。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产生了那么多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以至于连仙界的七仙女姐妹也下凡到人间享受美好的爱情(尽管是神话故事,但也说明了人们对爱情的共同认知)。所以,到任何时候,有关爱情的文学作品都不会过时,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爱情的追求也会更加迫切和执著。

  新晚报论坛网友 尹承伟

  常言道“无巧不成书”,其实不然,我认为应该改成“无爱情不成书”,因为爱情是人的天性,只要你写的是人物,那肯定就会产生爱情。以四大名著为例,《红楼梦》自不必说,按现代说法应属“言情”小说之列。《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中也不乏爱情情节。而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猪八戒就是一个典型的情种。历数古今中外那些名篇巨著绝大多数都是以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打动人心而立足于世界文学宝库。由此可见爱情是没有时间差的,它永远不会过时,永远不会落伍。

  新晚报论坛网友 马丽华

  经典的东西或许永远都不会过时,但看电影的心情却一直在变。我想很多人都应该喜欢爱情所带给我们的激情与甜蜜。也喜欢恋爱过程中的那种美好与热情。所以说爱情故事是永远不会落伍的。

  新晚报论坛网友 赵春凤

  爱情是人类生活中永恒的主题,电视剧版《新不了情》是在电影故事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元素而重新创作的,特别是起用了陈坤、薛凯琪等新的实力派演员,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不仅故事更感人,时代感也更突出了,我喜欢电视剧版的《新不了情》。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彦

  电视剧版的《新不了情》打破了电影版的时间局限,人物刻画得更细腻,有突破,故事情节更吸引人了,特别是在着装、演员语言上有了现代感,很受我们年轻人喜欢。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扬洋

  我觉得只有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爱情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爱情,只有能打动所有人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13年是一个既漫长又短暂的时间,社会在变,人们的价值观在变,但好评没变。我觉得这是一部能打动我们80后的片子,也是一部能打动我们父母的片子,所以它当之无愧是一部佳作。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霖朦

  因为一段情,我们将过去与现在、历史与现代重新连接。一段情,给了我们一个心灵久违的起点,让我们透过历史的天空去体会那份真挚、那些轰轰烈烈、那份刻骨铭心。因为爱在人间还有另外一个姓,叫做“永恒”,还有另外一个名,叫做“不变”。

  张勇 136××××2494

  尔冬升13年前指导的电影《新不了情》很感人、很真情,让人们随着剧情、人物而心绪起伏,至今难忘。这次尔冬升拍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更加全面细致地展现了人物的情感。爱情是人类恒久不变的话题,不会随着岁月的消逝而消失,而是会伴随我们一生。我看,电视剧《新不了情》很有新意的情节会得到观众们的欢迎的。

  马敏杰 139××××3419

  爱情是人类一个永恒的话题,虽然情况在每个时代都不一样,但是能够流传千古的,其内在的情感都是一样的。古代牛郎织女、梁祝化蝶等许多爱情故事一直流传至今,它们积淀了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所以说无论经过多少年,爱情都不会落伍。

  谢云东 138××××6998

  很多影视界的编导们,自己除了一部在当时比较受欢迎的影视作品之后,就不停地拍续集,乱折腾,没意思,甚至还有的导演自以为很有水平呢。尔冬升导演应该摒弃这种重复的老套路,再创造一个新的题材。再说,13年前的爱情故事虽然很精彩,但是毕竟有些跟不上现在的时代了。

  136××××8328

  爱,永不落伍;爱,将永远存在。就像这次汶川地震,大家都把爱汇聚到了一起。我喜欢《新不了情》中的阿敏,她坚强、乐观,任何事情都不能打倒她,并且她还很善良。一个女孩子,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139××××7340

  不管是13年还是30年,我觉得美丽的爱情都不会落伍。爱情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幸福的。虽然《新不了情》的故事是以悲剧告终的,但是他们两个人真心相爱,就算失去了生命,也不会带走这份爱。因为他们真的爱过,曾经拥有过。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曹颖 139××××5450

  爱情是永恒的,即便它只是故事但是也会让人记忆犹新。13年前它在我们的心里已经留下了深深的烙印,13年后的今天,它仍然能够勾起我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

  136××××2783

  很巧,前天晚上学校里发生了一个浪漫的求爱故事,可惜,在我们的感叹声中,女主角最终没有接受他的爱。要我说13年前的爱情是什么样子,我说不好,但是我觉得它一定不会落伍。感情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们观看的是演员的演技,是不是演员在和角色,演员在和观众做着心与心的沟通。从古至今,爱情都是一个恒久不变的话题。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从爱情当中学会关怀、学会成长。

  庄园 136××××0386

  每个时代都有令人刻骨铭心的爱情,美好的爱情不会因为时间而变淡,相反,它会随着时空的更迭而变得更加真挚。13年前的《新不了情》,不但不会落伍,而且还会勾起那个时代人对往事的回忆以及对剧中人物命运的思索。

  刘力 137××××9478

  即使是13年前的爱情,到了今时今日,依然不会落伍。人说爱情是没有国界的,我觉得它同样也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因为这样的爱情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136××××5731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