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建岳觊觎“金牌”欲称雄娱乐圈(图)

黄柏高
  昨日有报道指出,香港东亚娱乐集团老板林建岳欲收购拥有古巨基、郑秀文等众多大牌明星的金牌娱乐有限公司(简称“金牌”)。据透露,林建岳欲让东亚娱乐在一两年内上市,这次收购若成功的话,将进一步奠定东亚娱乐在香港娱乐圈的龙头地位。

  由于EMI唱片撤出大中华地区,以致拥有EMI股权的“金牌”卖盘传闻不断,继李泽楷的大国文化之后,昨日再传出东亚娱乐集团有意将其收至麾下。据传几个月前,在东亚董事廖毅荣穿针引线下,林建岳同“金牌”的负责人黄柏高多次为收购“金牌”接触。黄柏高开出1亿天价卖盘,在廖毅荣的调解下,最后黄柏高降价至4000万,同时保证帮林建岳以1500万3年的“优惠价”签下年底合约将满的古巨基。据消息人士透露,林建岳打算收购“金牌”后重新开一个新厂牌,仍由黄柏高主持。黄柏高除了帮古巨基铺路外,还会将旗下艺人逐一“转会”。

  不过,东亚娱乐的发言人梁小姐昨天否认有收购一事,而黄柏高也斩钉截铁地表示:“绝无其事,第一,我及老板郑东汉都没有同林建岳谈过;第二,金牌的老板郑东汉正在试图回购EMI大中华地区的股权。”黄柏高笑言他们是买不是卖,金牌短期内不会出售。

  黄柏高其人

  东亚收购“金牌”除了看中旗下古巨基等歌手外,更重要的是相中了金牌的掌门人黄柏高。黄柏高进入娱乐圈30年来,捧红过多位天王天后,是娱乐圈名副其实的“金牌”经纪人。

  1978年,黄柏高加盟华纳唱片,参与陈百强金曲《涟漪》的制作。在华纳唱片工作的时期,他曾成功签下刘德华、郭富城及王杰等歌手。

  1995年,黄柏高因与公司发生摩擦,转投原宝丽金(现环球唱片)旗下新成立的正东唱片,成功网罗原达明一派成员黄耀明和刘以达,其间还成功捧红了许志安、陈慧琳及杨嬅等人。

  2002年,黄柏高自立门户,与郑东汉(即郑中基的父亲)合伙创立金牌娱乐,签下在内地发展遭遇瓶颈的古巨基加盟,将其捧成天王级歌手。同时也凭一首《无赖》令郑中基在乐坛“咸鱼翻生”,目前旗下有吴雨霏、侧田、邓丽欣等多位唱作俱佳歌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建岳 | 黄柏高 | 古巨基 | 郑中基 |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