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作品《倒霉阿翔》 > 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作品《倒霉阿翔》相关新闻

麻花微笑推《阿翔》 460人笑翻“九个剧场”

9

  在《开心麻花》“微笑系列”的第一部戏《两个人的法式晚餐》首轮演出顺利结束后,昨天6月4日,“微笑系列”的另一部新戏《阿翔》又在朝阳九个剧场上演。青年导演彭大魔率领《开心麻花》数名功勋演员引爆笑弹,朝阳九个剧场之切剧场笑声不断。

  《阿翔》悬疑当先,“微笑麻花”喜剧垫底

  做为青年导演彭大魔的第N部作品,他这次尝试讲述一个悬疑的故事。主人公阿翔是一个处处都不顺利的人,不论是做生意还是向女友阿丽表白,甚至就连自杀都被打断。

可偏偏就是这么个人又卷入了一个离奇的连环谋杀案里。阿翔的朋友阿伦,阿伦的朋友勇哥以及一对永远稀里糊涂的警探纷纷露面……事情的真相令人大吃一惊,而命运女神也终于在故事的最后开始眷顾始终坚忍不拔的阿翔。

  《阿翔》虽然是一部悬疑风格的作品,但作为《开心麻花》系列的一员,喜剧性得到了足够的保证。尤其到处胡说大话的“医生阿伦”更是让人印象颇深,以至于他一出场就会引发笑声。在台词方面,彭大魔导演特意安排演员用造作的港台腔,很好的把握了人物做作和爱吹牛的性格,比如当阿丽怀疑他的怀表时,他说:“我这块怀表是特工专用的,是特制的,没有指针,就是为了避免别人看到我的时间”,他和阿翔吹牛时说“我经常坐飞机旅游,当然不是因为机票便宜,而是感觉,尤其当我坐在飞机上,慢慢的摇下窗户……”,他接到问诊电话时说“哇,你的孩子发烧37度,那肯定需要开刀哦!”……

  剧中阿丽是阿翔的女朋友,性格豪爽,在勇哥想占她便宜时,她不是哭喊,而是直接用井盖把勇哥砸到沟里,之后又拉了一车砖头倒进去,甚至还有一辆切诺基……可有时阿丽又会非常温柔的撒娇,谁也想象不到“你竟欺负人家双鱼座的,你是渔夫啊?”这样撒娇的语言会出自这样一个豪爽女孩的口中。

  《阿翔》原创音乐观众齐学唱,道具布景真实精致

  与以往《开心麻花》话剧不同,《阿翔》首次全部采用了原创音乐。为此剧组还特意请来了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的专业人士作曲。《阿翔》主题曲一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阿翔”和“阿丽”分手时,表现“阿翔”落寞的心情;另一个版本出现在结尾部分。两种版本风格截然不同,为现场营造了不同的氛围。旋律非常上口,现场竟然有观众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

  《阿翔》作为小剧场话剧,布景相比其他的小剧场话剧精致了不少,道具也比较真实。《阿翔》的整体置景费用将近4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保证了观众的视觉效果。

  故事丰满笑料足,观众乐于接受

  与以往《开心麻花》话剧笑料大过故事不同,彭大魔导演这次首先设定了若干个不同人物的性格,根据这些人物的碰撞产生故事。这样的创作方式使故事丰满了许多,但笑料并没有打折扣。这种由于人物性格不同而产生的矛盾与笑料让观众感觉更自然,尤其在“阿翔”的朴实和“阿伦”的油滑与不懂装懂碰撞出的火花非常认可。观众华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说:“把《阿翔》归到‘微笑系列里’是不是有些名不副实?因为实在是太爆笑了。”但也有的观众认为故事整体铺垫稍多,而结尾略显仓促。

  《阿翔》鼓励微笑精神 两场义演献爱心

  《开心麻花》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从前几年的东南亚海啸,到今年初的雪灾,直到这次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麻花”都尽自己的努力奉献爱心。5月14日《开心麻花》“微笑系列”第一部戏《两个人的法式晚餐》首演,把当日票房全部捐献。时隔一个月,全社会都在全心投入灾后重建的工作,《开心麻花》决定将6月5日、6月12日两天作为义演场。在6月5日的慰问专场中,《开心麻花》邀请到为抗震救灾做出贡献的各行业勇士,其中包括(排名不分先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红十字血液中心、北京市消防总队、新华社、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栏目组,还有为重建灾区小学做出突出贡献的“日行一善基金”,搜狐网也推荐了100名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献血或捐款的网民作为特约嘉宾。

   另悉:《开心麻花》“微笑系列”之《阿翔》于6月4日至6月22日在朝阳九个剧场之CHE•切行动剧场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