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林忆莲这次“怒放”只唱歌不跳舞(图)

  早报记者李懿

林忆莲想做一个纯粹的歌手 史训锋 早报资料

  香港还剩下多少会唱歌的女子?林忆莲肯定是其中之一!距离上次“夜色无边”上海演唱会两年后,林忆莲将于7月12日重返上海“怒放”,举行“恒生银行·忆莲08上海演唱会”。林忆莲说,如今的自己,已经开始对娱乐圈厌倦,甚至有离开的念头,做一个像蔡琴这样只唱歌不“娱乐”的歌者将是自己未来的目标。所以此次演唱会上,林忆莲将一改以往在舞台上玩眩的作风,要用纯粹的音乐回报与自己共同走过20余载的歌迷。
此次林忆莲演唱会上海主办方昨日向记者透露,本场演出已于上周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低调开票,目前票房成绩已过百万。

  羡慕蔡琴欲离开娱乐圈

  一直以来,坚持自我的林忆莲在演唱会上虽然都会主打国语歌,但仍会穿插不少自己喜欢而歌迷相对不熟悉的冷门歌。“有时候刚唱完了《至少还有你》,全场一阵热烈激动,连着一首大家不太熟悉的歌,气氛一下子就没有了。但是,这次我想尝试从头到尾都很HIGH的演唱会。”所以,林忆莲挑选了90%的国语经典歌曲,包括《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夜太黑》、《至少还有你》、《当爱已成往事》、《伤痕》、《纸飞机》、《铿锵玫瑰》、《听说爱情回来过》等,将会有30首以上的经典曲目一一呈献。

  不过,由于近年来林忆莲新作不多问世,因此不少歌迷致电主办方,买票时曾担心地询问这是否林忆莲告别歌坛的一次演出。对此,林忆莲通过主办方回应,“随着女儿渐渐长大,老实说我对娱乐圈的确开始厌倦了。”同时她表示自己很羡慕“金嗓子”蔡琴,“蔡姐只需要把心思放在好好唱歌上,这样唱歌就变成了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我以后也要向这个方向靠拢,做一个纯粹的歌手就好了。”

  不再跳舞清唱登台

  两年前的上海演唱会上,林忆莲应歌迷之邀再展舞姿,令人眼花缭乱的演出赢得掌声不断,华丽惊艳的服饰更是令歌迷大饱眼福。但今年的演唱会上,林忆莲将抛弃一切花哨的桥段,回归简单和纯粹,用单纯的音乐来交流。或许仍然有乐迷遗憾于不能再见到当年那个劲歌热舞的林忆莲,但对林忆莲而言,这正是自己朝着“纯粹歌手”迈出的一大步,“音乐一定是演唱会最重量级的部分。”林忆莲说。为此,提前一个多月林忆莲就进排练室开始练歌,以保证届时拿出最好状态。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忆莲 | 蔡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