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一个好爸爸》

张艾嘉的电影必定是品质保证

  张艾嘉的电影始终是品质的保证。当然也不可能是天才之作。里面有女人的琐碎,有机智,有创意。

  这部片子又是成龙英皇制作,是古天乐主演,还有个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拍宝贝计划,感觉实在太良好,如果成龙也出演的话,就可以当成个续集。

  香港人永远难舍社团情结,张艾嘉的这部片子也是这样。

  可能是由于删节的缘故,有一处搞不明白。夫妻俩在床上,然后刘若英对古天乐说,我还想生个男孩。古天乐马上制止住了欲望,翻过身来自己睡了。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觉得自己作孽太重,不能多要孩子。

  还是因为想入乡随俗,突出跟内地国情契合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独生子女,所以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此片的话,应该是“独生子女家庭的黑帮电影”

  我猜测张艾嘉的想法是这样的,他知道像《教父》这样的经典,已经把家族亲情渲染到极致,很难超越,应该办呢?

  灵机一动,意大利人以浪漫著称,生育能力也超强,而且没人管,但内地不同,生育行为完全受到控制,所以张艾嘉跟拍黄金甲的张艺谋一样,学会对电影做减法,你科波拉拍兄弟,亲戚间的黑帮情,她只拍一个女儿的黑帮情。

  既符合国情,又能将故事集中,没准小女孩还能得到最佳女配角,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古天乐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