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一个好爸爸》

刘若英淋漓尽致 古天乐粗糙不够细腻

  我对这部片子的评价是中等偏上,片子的取材比较以往黑社会影片相对而言要新颖。

    从家庭的角度出发,主人公穿梭于黑社会和家庭两者之间,影片把杀戮与和谐两种截然相反的意境揉合在一起,产生强烈的对比,从而使观众深思黑社会是否会对一个普通家庭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父母尽力瞒着女儿,同时还要稳住社团,生活的非常疲惫。整部片子都在围绕怎么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而展开,主角李天恩在女儿刚出生时觉得自己不会被其束缚,但是慢慢的,他为女儿的一举一动所牵动,甚至不惜牺牲了对黑社会份子相当重要的纹身,去博得女儿的好感,这时的李天恩才慢慢激发出他的父爱及责任感。

   从社会学角度考虑此片,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的一个单元,两者互相影响,但社会对家庭的影响比较大,影片中的李天恩为了自己的家庭而妄图改变黑社会的想法虽然很伟大但却愚蠢。社会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家庭而改变,所以,当李天恩把黑社会生意转型成为正当生意时,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就随之而来,纸是包不住火的,当补习班的家长们知道补习班幕后老板是黑社会老大后,都纷纷要求退学,其他生意也因为不懂得经营而一落千丈,此时的李天恩已经骑虎难下,面对社团四大长老的压力,李天恩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又重操久业,从而与家人分离

  如果要我从演员角度分析的话,我个人认为刘若英的演技比较到位,把一个家庭主妇身兼社团大嫂的身份演绎的淋漓尽致,相比之下,古天乐在感情戏的处理上有待提高,表现的还不够开,不够细腻。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