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影城火灾查明原因:片场工人焊枪成祸端

  当地时间6月1日凌晨,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摄影棚区域突发大火,12个小时内烧毁了多个电影街景,一间储放电影胶卷的仓库也被波及,四五万盘录像带被毁,损失惨重。洛杉矶消防署昨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调查结果,认为这场火灾是因片场工人使用焊枪不慎所引发。


  洛杉矶消防署昨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环球影城火灾调查结果,认为这场大火是片场工人使用焊枪不慎所引发的。调查发现,当日在片场搭建电影布景的工人使用焊枪铺设沥青屋顶板,他们工作到凌晨3时,又等了一个小时,确定没有余火之后离开,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大火便蔓延开去。大火烧毁了环球影城3.5英亩内的设施,损失预计至少为数百万美元。

  12小时扑灭大火,至少10名消防队员受伤

  据消防官员称,当天的大火是从影城的纽约街景外景地开始燃烧的,模仿纽约街景的木质房屋导致火势迅速扩大。大火持续蔓延,一个大型摄影棚被焚毁;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金刚”景点也未能幸免;经典科幻电影《回到未来》中的小镇广场被付之一炬;《骗中骗》和《冒牌天神》等影片的部分外景设施也毁于大火。大火还殃及一个大型景观商店和一个储存了四五万盘录像带的仓库,幸运的是,这些被毁的电影录像带,在环球电影公司都另有拷贝。

  当局曾经出动400名消防队员扑救和多架直升机投掷水弹灭火,至少有10名消防队员在行动中受伤。

  救火行动中,因为水压太低,消防队员被迫从影城的人工湖和池塘里抽水灭火。他们花了12个小时才把火扑灭。

  前日和昨日光临环球影城的游客在人工制造的电影场景之外,也见识到真实火灾的灾后现场,意外地捞到一次“加料不加价”的游程。火灾虽已过去,但空气里面还弥漫着烟味,为了预防死灰复燃,还有十多名消防队员留守,搭乘游园车的观光客经过的时候,主动给救火英雄们以热烈的掌声。

  环球片场总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火灾损失需数日估算

  环球片场总裁雷恩·梅耶第一时间已赶去火灾现场察看受损情况,他前日在名导斯皮尔伯格的陪伴下告诉记者,环球影业公司极其珍贵的电影胶片和素材储藏在距离火场百米以外的一个地下室内,因而幸免于难。环球电影公司的发言人则表示,要花几天的时间才能估算出火灾造成的具体损失,但主题乐园和电影、电视制片工作在火灾发生翌日就已经基本恢复。

  虽然正常观光和拍摄工作已经基本恢复,但环球影城火灾至少导致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工作中断。在北美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鬼语者》的摄制工作很可能受到影响,因为该电视剧使用的一些外景设施被大火焚毁。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最受欢迎的“片场历险”节目和步行街也被迫关闭。

  美国最大的纽约街景被毁,重建考虑改用耐火钢铁

  纽约街景在这次大火中被烧毁,让《金刚》的艺术指导心痛不已,因为该片中最后一个战争场面,就是在环球影城的纽约大街上拍摄的。虽然华纳兄弟和派拉蒙片场也都有纽约街景,但环球影城里的纽约街,是最长而且最宽的。有关人士说,他们希望将来环球影城重建时,可以减少木材等易燃物的使用,改用耐火性更好的钢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