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成都《草房子》感动首都儿童

  成都《草房子》感动首都儿童该剧昨晚亮相国家大剧院,并举行了特别的首演仪式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纯美情景儿童剧《草房子》剧组应“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节”之邀,于昨晚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隆重上演。当国家大剧院和首都新闻界,特别是首都的少年儿童们,得知来自四川灾区的四川省人艺,是在随时面临余震的紧张氛围中,挤在地震棚里赶排出了这台戏时,对这次演出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的欢迎。


  首演:国家大剧院举行特别仪式

  昨晚,当国家大剧院里为《草房子》举行特别仪式时,舞台的大屏幕上,重现了灾区儿童勇敢面对灾难和生死考验的动人画面。四川人艺全体演员在院长李亭的带领下,代表四川三千万少年儿童对首都人民在地震后对灾区无私和真诚的援助表示了由衷的感激。到场的首都少年儿童在五颜六色的小纸条上写满了深切的寄语,纷纷送上舞台以表达对灾区小朋友节日的祝福,场面看得众多观众纷纷落泪。小说《草房子》原作者曹文轩教授,也亲临现场。他表示,愿到灾区去,为那些勇敢的孩子们举办儿童文学讲座,并以他们的形象创作新的文学作品。

  剧情:纯美《草房子》彰显坚韧生命

  《草房子》通过男孩桑桑6年小学生活的视角,描写了在物质贫乏的年代,乡村孩子们面对严酷的生存条件和人生苦难,淳朴而坚韧的成长故事,充满悲悯的情怀和唯美的文学色彩。昨晚,四川人艺的青年演员用极大的热情成功地完成了演出,剧终时现场的小观众们纷纷涌上舞台和他们合影。面对首都人民的热情,四川人艺院长李亭也激动地说:“对于一个地方院团来说,能进国家大剧院演出简直就是一个梦。看着这个梦实现了,我们全剧组都很兴奋。《草房子》反映了少年儿童勇敢面对生活挫折、面对艰难成长的故事,它所彰显的生命原始质地里那种坚挺、柔韧的品行,必然会唤起观众们的共鸣。”

  幕后:曾在地震棚中赶排

  据悉,因为地震,四川人艺的剧场、排练场、宿舍等5幢建筑均被鉴定为危房。由于地震棚数量有限,《草房子》剧组里80后的年轻演员毫不犹豫地把帐篷让给老艺术家们,自己就睡在朋友的车里或马路边。白天在随时都面临余震的紧张情绪中,在临时搭建的地震棚里坚持在成都的排练。李亭介绍,有的演员甚至连续10天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她还表示,如果有机会,她还希望带着《草房子》去灾区义演,希望《草房子》所展现的人性的美丽和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