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三届中国世界汉语合唱大会北京开幕

  中国合唱协会于2008年6月2日-6月5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东州杯”世界汉语合唱大会。

  2004年10月,首届国际华语合唱节在泰国首都曼谷成功举行。期间,各国合唱艺术爱好者聆听了很多华语歌曲,感受了中国文化,并进行了各国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他们通过歌声,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在首届合唱节举办之后,大家共同的心愿是期盼着国际华语合唱节能够继续举办下去。希望通过合唱节这个平台,促进世界各国华语合唱团的联系,相互学习,分享经验。

  来自日本阿尔卑斯合唱团、美国达拉斯丽声合唱团、美国滨萨科拉合唱团、加拿大晟韵合唱团、新加坡南洋音乐协会合唱团、新加坡雨含合唱团和我国台湾地区台北世界之音合唱团等十多个合唱团以及中国20支各具风格的合唱团参加了此次合唱盛会。

  参加本届合唱节的国外合唱团除用汉语演唱中国经典的合唱曲目外,还将用汉语演唱本国家本民族的合唱作品。中国合唱团也为这次合唱节精心准备了具有民族特点、风格各异的经典合唱作品。目前,国内外参加本届合唱节的各个合唱团正在加紧排练,力争在这次盛会中展示出他们最好的声音。

  本届合唱节由我国著名合唱指挥家王树人、吴灵芬、萧白、桑叶松、孟大鹏、左文龙、刘云厚等担任评委。合唱节期间还将请国内外专家举办汉语合唱系列讲座,中外合唱团交流活动。主办单位中国合唱协会还为远道而来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的合唱团安排了游览最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奥运之城—北京。

  本次合唱节继续得到日本世界艺术文化振兴协会会长、日本知名企业家、艺术家、长期从事中日艺术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深见东州先生的大力支持。深见东州先生是一位在多个领域都有建树的艺术家和成功的企业家。他对中国孔子、孟子、孙子等的哲学思想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正因为学习了中国古文化中所蕴含的智慧和思想,才使他取得各方面的成功。

  深见东州先生在他为本次大会撰写的主题歌《共同祈祷》中写道“…心的会意,万物的形象,奇妙的文字记录了亚洲文明…;仁者爱人,不战屈人兵,悠久的历史见证了宽阔胸怀;天人一体,物我两忘,永久地呼唤环球的大同;…我们用汉语连接爱的长城,我们用中文赞美友谊和真情…”。这字里行间充满了深见东州先生对中国文化深刻的理解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表达了他对中华民族的崇敬和热爱。这首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孟卫东先生谱写成的混声合唱作为大会会歌,将由参加开幕式的1000多名合唱团团员共同演唱。

  合唱艺术是构建和谐世界的重要手段之一。因为和谐是全人类追求的最高理念,和谐是合唱艺术的最高境界,和谐的歌声可以塑造人们美好的心灵。就让我们以美妙和谐的歌声,来实现属于我们这个世界的希望和梦想。

  被世界各国人民期盼的奥运会已经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即将实现,为更好地营造欢乐祥和的环境,迎接奥运会的胜利召开,本次合唱大会许多合唱团将演唱歌颂奥林匹克伟大精神的合唱作品,开幕式上全体合唱团员和观众将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演唱奥运会永久性会歌《奥林匹克颂》。

  让我们用歌声唱响奥运,用歌声唱响和谐。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为表达对地震灾区同胞的爱心,许多合唱团更换了颂扬爱心、振奋精神的新曲目,大会期间还将为灾区募捐,援建灾区的抗震学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