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我们和汶川在一起!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8小时接力演出 中国演艺界募款3237万港元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自汶川大地震后,演艺界人士一呼百应全力赈灾。昨日,由刘德华发起的“中国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在香港西九龙中天地举行大型义演,从下午2∶30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30。
这8个小时里,中国演艺界超过200位明星以接力演出的方式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共募款3237万港元,是中国演艺界规模空前的集体行动。正如“5·12关爱行动”的主题歌《承诺》所唱:“纵然山摇地破/也要安然度过/有你有我/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是的,中国演艺界在履行“承诺”,全世界都在履行承诺,天佑中国,天佑四川!

  关爱“承诺”

  至少持续7年

  记者了解到,“5·12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已进行了多次赈灾募款晚会,昨日的筹款演出是目前阵容最大时间最久的一次集体行动,由曾志伟、张小燕、吴晓莉、郑裕玲主持。曾志伟在现场说,这些天,他收了很多短信,朋友问“钱捐哪里”?艺人问“活动在哪里”?大家都很主动。“我们成立了"中国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召集人是刘德华,还有谭咏麟、我、陈嘉上、张国立、冯小刚、周杰伦、张艾嘉、张小燕分别负责,我们随时会派员去帮助,哪里要人我们就派到哪里去。今天的演出,我们邀请艺人们为灾区的民众打气,鼓励大家捐钱,把我们的爱心传出去。同时我们知道,救灾不是短时间的,它分几部分。最初是救人,接下来是"心灵关爱",助学、助养等计划都很重要,所以我们每年的5月12日都会做活动,关心灾区群众,也让大家了解灾区每年的变化。我们了解了一下,这种持续关爱至少要7年,每年的计划都不一样,总之是一个总的承诺,承担责任。”

  200艺人轮番上阵

  唱足8小时

  昨日的8个小时演出里,刘德华、谭咏麟、曾志伟、成龙、张学友、黎明、周星驰、蔡琴、周华健、容祖儿、周杰伦、陈奕迅、谢霆锋、郑秀文、梁朝伟、刘嘉玲、李宗盛、张艾嘉、苏芮、刘若英、张惠妹、张信哲、冯小刚、庾澄庆、孙楠、周迅、张国立、陈道明、羽泉、邓超、杨坤、张靓颖、黄奕等200多名艺人,以接力演出的方式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昨日香港天气炎热,艺人们露天演出,每一个都热情百倍,刘德华、张学友、成龙更是率队轮番上阵,大家演唱了《中国人》《祝福》《真心英雄》《月亮代表我的心》《承诺》《朋友》《今宵多珍重》《明天会更好》等充满祝福与激励的歌曲,很多艺人在唱完歌后,都会呼吁民众踊跃捐款,还情不自禁地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

  率先出场的成龙激动地表示:“我是(灾后)第二天到的灾区,看到有源源不断的车辆往灾区送物资,我很感动。我到了法国、英国,那里的华人都在捐款,我非常感动。只要我们努力,是可以战胜所有困难的。”刘德华则称:“从12日开始,我就在不停地向四川歌迷问情况,看了新闻报道、照片,我已经几个晚上没有睡了,当我们去到灾区的时候,灾区的朋友给我一句话,"这里危险,你们先回去!"他们在危险的情况下,还是这么保护我们、我看到的是爱,是一种大爱,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灾区。”张学友也承诺:“我们虽然隔很远,但是心在一起,希望灾区的朋友知道,我们愿意做任何事。”

  刘德华跪谢

  艺人民众的支持

  昨日的义演,每一个观众入场最低捐助20港币,现场还开通了热线,打进热线,就认捐50港币,从演出一开始,热线就不断,观众人数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慷慨解囊,很多人已经为灾区捐款多次。刘嘉玲、翁虹、郑秀文、何韵诗等艺人守候在热线电话旁,与场外源源不断的捐助人士进行爱心互动,同时也表达自己的一份热情与祝福。各界企业也纷纷捐款相助,为灾区民众奉献自己的一份爱的力量。很多艺人也再次捐款,刚刚从灾区归来的郑秀文用“痛心的震撼”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她作为东亚唱片艺人代表,再次捐出200万元。徐熙媛也称,只要灾区朋友需要,自己的捐款就会持续下去。演出最后,刘德华在舞台上跪谢所有艺人和民众的支持,场面十分感人。

  据了解,昨晚所得善款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乐施会等6个国际性慈善组织全数捐赠给汶川大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