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川剧《金子》:一出糅合古老教训的现代启示

  川剧《金子》由重庆市川剧院根据我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原野》创作改编。《金子》在原著基础上,创造性地以新的立意,新的视角,新的开掘,新的手法和形式,表现女主人公金子的人生轨迹。围绕爱恨情仇的复杂漩涡与复仇反复仇的剧烈碰撞,凸显金子善良美好的闪光品质和风情万种的人性美,折射人性的变异与回归。

演绎了一个符合大众口味的传奇故事,一部融合生活哲理的剧诗,一条糅合古老教训的现代启示。表达了心灵的种种狭隘和污浊终归在宽容里得到净化的人类愿望。

  沈铁梅领衔主演的《金子》,以歌抒情,以情咏心,以心塑人,来自传统,化于创新,取乎生活,炼为艺术。

  《金子》剧本雅俗兼容,既有诗词曲赋的韵味,又有民歌、民谣的野趣。“真感情要命,假感情要钱”、“男人越接(媳妇)越害怕,女人越嫁越胆大”,对照时尚,调侃现实,让人忍俊不禁。

  幽默谐谑的丑角串场,独树一帜的帮腔艺术,神奇诡异的“变脸”、“藏刀”,都富有重庆川剧的魅惑力。《金子》在原著的基础上,创造性地以新的立意,新的视角,新的开掘,新的手法和形式,表现女主人公金子的人生轨迹。围绕爱恨情仇的感情漩涡与复仇反复仇的剧烈碰撞,凸显金子善良美好的闪光品质和风情万种的人性美,折射人性的变异与回归,表达了心灵的种种狭隘和污浊终归在宽容里得到净化的人类愿望。

  《金子》这部剧诗,不仅仅是川剧,不仅仅是重庆,而是中国戏剧的代表作,金字塔尖式的剧目。《金子》更加符合当代人文精神,具有较高的文化品味,实现了剧本和剧场的双重创造性的超越,成为中国戏曲杰出范例和传世经典。

  沈铁梅扮演的金子芬香扑人,灿烂而风光,创造了一个金光闪烁的角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铁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