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5.30—6.1北美票房综述:《欲望都市》华丽登顶

    本周冠军:《欲望都市:电影版》

《欲望都市》电影版
《欲望都市》电影版

  1998年6月6日,一部叫做《欲望都市》的电视剧在美国HBO电视台首播。那时谁能想到它会在日后火遍全球,甚至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但就是从这一天起,四个探讨着友谊、爱情、男人与时尚的单身女人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凯莉的名言金句也开始深深烙在我们的心底,更不能不提走马观花似换来换去的帅哥,以及Gucci, Chanel, Versace, Prada, Dior, LV, D&G, Manolo Blahnik, Jimmy Choo, Vera Wang, Vivienne Westwood……直到2004年2月22日,随着剧集的最后场景落下帷幕,陪伴了我们六年的《欲望都市》到此结束。

  然后就不断有电影版的消息传出,可一次又一次的“谣言澄清”,搞得粉丝们心痒难耐。其间虽然有同为时尚剧的《穿Prada的魔鬼》(The Devil Wears Prada)横空出世,可观毕这出“麻雀变凤凰”的童话演出,只能勾起大家对更现实、更尖锐、更真切的《欲望都市》电影版更多的期盼。好事总是多磨,直到2007年9月,《欲望都市:电影版》终于召集齐原班人马正式开机,于是全球的粉丝又开始陷入水深火热的痛苦等待之中。

  从HBO(付费有线电视)到DVD到免费有线电视再到大银幕,市场营销做得人尽皆知的《欲望都市》电影版完全就是女性电影观众的一次集体狂欢。这部新线出品的影片联合了莎拉-杰茜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金-凯特罗尔(Kim Cattrall)、克里斯汀-戴维斯(Kristin Davis)、辛西娅-尼克松(Cynthia Nixon)四位“欲女”再续前缘,继续在纽约城繁忙的生活中追求两个L(Labels & Love, 名牌与爱情)。而原剧集收靡的粉丝在电视与电影这几年的空档中更是只增不减,已经庞大得不可数量──超过30岁的女性是主力观众群,而作为一部从头到尾炫耀着让人目眩神迷的时尚的影片,20多岁的观众也不会少。另外大家还不要忘记去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获得者“追梦女孩”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她的出现,也会让这部“纯白”的影片增加对非裔美国观众的亲和力与吸引力。

  而市场上以女性观众为主导的影片实在是太少了……不觉得吗?仔细想想看吧!一般只有浪漫爱情喜剧才是“女性专属”,可托贾德-阿帕图(Judd Apatow)的福,现在的浪漫爱情喜剧也越来越男性导向了。所以《欲望都市:电影版》超过85%的观众都是女性就不足为奇了;而且很多女性观众都是结伴观看(甚至带上香槟),享受着这难得的只属于自己的美妙时光。当然更不用说,《欲望都市》最缺乏的就是(直)男观众,不过这部电影本来就不是拍给他们看的,因此新线的宣传重点就从来没放在他们身上过;而且,这也是给这个男性主导的电影世界(或者说整个社会)一个展示自己“女孩力量”的绝佳机会!

  永远不要低估女性的力量……随着正式上映的日期越来越近,《欲望都市:电影版》展示出的威力也越来越强。5月28日周三就抢先上映了的英国,首映日票房就达400万,成绩非常不错;而在周四早上,纽约最中心曼哈顿的雷加尔影院,周五的26场排片就已经有21场被全部订空;在整个纽约,网络订票有90%都直指《欲望都市》,而第二周在大银幕上摸爬滚打的琼斯博士只有可怜的7%……不过即使看到这些“未映先火”的局面,还是没有一个人不对《欲望都市》的首映日票房感到吃惊的──因为它周五的成绩高达2690万美元!要知道,当年《穿Prada的魔鬼》整个儿首映周末三天的成绩,才2750万美元呢。粉丝的死忠程度,真是让人咂舌。

  虽然周六周日成绩就大幅下滑,不过最终557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成绩,仍然已经超越所有人的预测,同时也给浪漫爱情喜剧的开画票房,创下了新的纪录。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这部电影是R级的事实,能在阻挡了如此多小女生(她们恰恰是爱把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市场主力军之一)的情况下创造出这么好的成绩,实属不易(之前浪漫爱情喜剧的首映纪录保持者是PG-13的《全民情敌 Hitch》,4310万美元)。另外这5570万美元,也是有史以来R级影片的开画第五,次于《黑客帝国:重装上阵》(9180万美元)、《基督受难记》(8380万$)、《300勇士》(7090万美元)、《沉默的羔羊2:汉尼拔》(5800万美元);还是2008年开画第三,仅次于前几周的《钢铁侠》(9860万美元)与《夺宝奇兵4》(1.001亿美元),而且它更是行将超越《忘掉莎拉-马歇尔》的6000万美元总成绩,成为2008年的R级影片No. 1!而对已经并入华纳兄弟的新线影业来说,这更是个难能可贵的首映收入,因为在2003年《指环王》三部曲完结之后,他们就没有任何一部影片能做到如此盛大的首映了。

  不过本片在评论界的成绩就起伏很大了。给出A的《芝加哥论坛报》认为它“智慧,欢腾,以及意想不到的让人若有所思”,《旧金山编年史》则称“很有趣,还不是那种轻薄无聊的喧闹”;给D的《纽约时报》则唾弃道:“低级,过度,肤浅得一无是处”……其余给出B或者C的媒体更是众口难调,“只是封给粉丝的情书”、“不有趣,虽然它努力想要自己变得有趣”、“2小时22分钟的爱,泪,时尚,沮丧,奢华假期,美妙的性,糟糕的性,以及超级温和亲切,让人心暖心软”……最终烂番茄新鲜度55%,媒体总分54,Yahoo !得分B-,还好,这个成绩还颜面犹存。不过有趣的是,本片那些差异巨大的影评成绩几乎全部来自不同性别的影评人──女性影评人一般都是正面评价,而那些最烂的成绩,差不多都是男性影评人给出的。不过也没关系,票房才是最重要,只要票房好,粉丝满意,评论界的成绩就当是空气啦。想必现在的新线就是这么考虑的吧,因为就目前来看,本片绚丽的票房成绩与满意的粉丝群(Yahoo! 上观众打分B+),就是新线这部发行收宫之作(是的,这之后新线影片的国内发行就全部交由华纳兄弟来做了)最看重,也是最感欣慰的要素了。

  对于只预计了2500万─3500万美元画的华纳兄弟来说,他们早已喜出望外。“女性是很好的策划者,而她们知道这个周末该干嘛”,丹-费曼(Dan Fellman),华纳兄弟国内发行部的主席如是说:“这周末完全被女性力量所统治”。票房跟踪机构“媒体数字”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也明智的指出了《欲望都市》大受欢迎的原因:“这是只属于女人的票房大片;这就好像是她们的《星球大战》,或者《夺宝奇兵》”。本次女性体现出的强大购买力,已经让女性题材影片迅速等同于待采金矿;而如《欲望城市》所宣扬的独立女性态度,这次《欲望都市:电影版》的票房胜利,也算在某种程度上打赢了一场性别大战。

  (最后给《欲望都市》的粉丝们一点你们不知道的消息:凯莉-布拉德肖与她的朋友们并不是惟一热爱西班牙鞋设计师Manolo Blahnik作品的权势女人。他在2007年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了大英帝国最高勋位爵士称号,为表彰他为英国时装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