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同学我爱你》不同孩子的故事 同样的坚强

  5月31日晚19:50湖南卫视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同学我爱你》在歌曲《童话》中拉开了序幕。这首歌曾在大街小巷广为传唱,曾被埋在北川一中废墟下的中学生们为自己打气加油、驱赶痛苦和恐惧而轻哼,在晚会现场这首歌再一次唱起时,更加彰显出在面对灾难时80、90后的孩子们的坚强和勇敢。晚会由何炅、谢娜主持,以VCR、励志歌曲和诗歌朗诵的形式穿插进行,还请来了许多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不同的故事,但是表现出了同样的坚强。

  心系同学的表兄妹

  晚会首先讲述了一对来自四川震区的表兄妹孙运鹏和戴文艺的故事,他们来到长沙后马上受到了长沙县一中的热烈邀请。短短几天内兄妹俩就交到了新的朋友,哥哥孙运鹏还借上电视的机会为新同学的办了件私事--帮同学祝贺他的父亲今天生日快乐。而当表妹戴文艺表示很想念至今还没联系上的四川同学时,导演组也给了她一个惊喜,帮她把在四川的5位同学都请到了现场,在饱受患难之后,同学朋友的相见使全场气氛第一次达到了高潮。从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至今已经十九天了,许多来自四川的孩子已经在湖南的各个学校开始上学了。晚会现场也请来了一批四川孩子,其中有个叫李凯达的同学现在就读于湖南省师大附中,跟何炅还是同门师兄弟。还有个叫何其原的孩子表示很不放心远在四川已经75岁高龄却还在参与堰塞湖排险的爷爷,当现场接通了何爷爷的电话时,何爷爷嘱咐孙子要好好学习,把因为地震而拉下的课赶快补上去,以此来回报湖南人民的关爱,家乡那边尽管还有点余震但已经做好防范措施,要孙子不要担心。

  长沙稻田中学的四川学生

  在这些从四川来的孩子中,有十名来自四川德阳的学生在长沙稻田中学读书。在此之前稻田中学派出谭老师两度入川亲自把这些孩子们接过来,并且免除了他们的全部费用。孩子们在现场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地震灾难中的所见所闻。孩子们表示:跟那些遇难的同学比起来,自己已经很幸运了,所以要更加坚强地好好活下去。主持人谢娜忍不住落泪并表示自己也是德阳人,现在看到这些家乡的孩子站在这里,心里的感受特别不一样。6月1日,他们将正式入学。来自稻田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校服和校徽为四川来的同学举办了一个特殊的入学仪式。

  让奥运冠军更坚强的孩子

  刚刚从四川灾区探望了帐篷小学孩子们的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讲述了自己在四川为灾区孩子打气加油时候,当自己带领着孩子们高呼“超越自我”的时候,从孩子们的呐喊声表现出来坚强的信念感染了自己,甚至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来到湖南后,高敏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去看小伤员们,还收到了孩子们送的礼物--绿色的小福娃。

  唱着国歌活下来的孩子

  肖恒和龙锐是来自东汽中学的学生,当他们被埋在废墟下的时候,为了给同样埋在一起的同学加油打气,两个孩子带领大家唱起了国歌。在获救后他们来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养伤,两个孩子在困境中表现得比大人还沉着冷静,但在节目现场他们还是显出了与年龄相仿的童真,要求与自己崇拜的偶像何老师来和合影。

  晚会中宁静、苏醒、张亚飞、许飞、谭维维和稻田中学的学生组成的“稻田守望者”组合带来了一系列励志歌曲,其中“稻田守望者”演唱的《爱在星空下》是稻田中学的孩子专门为四川学生们原创的歌曲,歌曲表达了身在湖南的学生们为四川的同龄孩子们送上的最深切的关怀和祝福。

  在晚会最后来自四个学校的十二名学生在一棵美丽的“许愿树”上分别挂上了祝福卡片。为这些80后、90后不可忽视、崛起的一代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炅 | 孙子 | 谢娜 | 孙运鹏 | 戴文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