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行动起来 为了孩子!(图)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灾区的孩子们迎来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昨天,由SMG联合四川成都传媒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加油,孩子!——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在成都举行,邓超、柳云龙、王宝强、陈好、陶吉吉、光良等众多演艺圈明星为在地震中给大家带来感动的少年们颁发了“手拉手”水晶奖杯,姚明、刘翔也通过视频送上了对孩子们节日祝福和特别的礼物。

  孩子们用行动感动中国

  地震中的孩子们给了人们最深的感动,三岁的敬礼娃娃郎铮,用无言的动作展示了什么叫感恩;“可乐少年”薛枭幽默话语,把乐观精神传给了沉浸在悲痛中的人们;中学生李阳不放弃被埋在废墟中的好兄弟廖波,坚持在余震中拿着输液瓶,鼓励好友一定要活下去,他们证明了友情的力量……昨晚的特别行动中,这些感动国人的孩子们都来到了成都直播室现场,接受“手拉手”水晶奖杯。


  众多明星也深深地被孩子们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勇气所感动,陶吉吉专门为此创作了歌曲《好好活下去》,张惠妹特别为孩子们演唱了《爱是唯一》,孙悦唱起了《祝你平安》……虽然远在美国,姚明也通过VCR送来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并特别送给了为了救兄弟不怕危险的李阳一个亲笔签名的篮球,因为两个孩子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友谊。刘翔也被北川背着三岁妹妹徒步12个小时走出灾区的11岁哥哥张吉万所感动,特别录制了祝福视频,并托主持人转交了一双球鞋给小哥哥,希望这对兄妹未来的生活能一路走好。

  明星纷纷“走后门”

  昨日参加“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的明星们,纷纷利用自己的“身份优势”,抢着与孩子们交朋友,结对子。阿牛、李静都带来了各自小女儿画的画,送给在灾区中遭受磨难但是依旧乐观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孙悦代替自己刚满一岁的孩子捐出了十万元,资助灾区的孩子们。“谷子地”张涵予则特别带来了一个厚厚的牛皮纸袋,里面装着在北京读书的女儿全班同学制作的一百多张爱心卡,他还向节目组提出能不能走个“后门”,“我希望让女儿找一个和她一样大的灾区小女孩结对,可能的话,我想用女儿的名义资助这个孩子,让她们一起上学,一起长大。”

  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六岁的任思雨带来了家里儿子特别准备的可爱的洋娃娃,并为她颁发了手拉手水晶奖杯。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曾在被重墙压在下面时,面对着来救援的解放军叔叔,唱起了《两只老虎》,歌声感染众人。而在昨日晚会上,小思雨也实现了她的愿望,加入了少先队,并由杨利伟叔叔亲自为她戴上了漂亮的红领巾。


  陈好

  孩子有什么话可以跟洋娃娃说

  陈好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本来想报名去做心理抚慰的志愿者,但后来听说这样的工作必须由心理学的专业人士去完成,“可是我也想给孩子们带来些欢乐,帮他们走出心理阴影。这时候我想到自己小时候特别喜欢一个洋娃娃,很多话我可能不会跟爸爸妈妈说,但是会抱着洋娃娃说,那么送给灾区的小朋友一些玩具,说不定能帮助他们把心里的一些东西排解出来。”

  想到就做的陈好通过自己的网站向影迷发出了征集,在3天时间里就收到了一批各种各样的玩具,“今天我带来了第一批,一共是100个,另外还有些书包和文具,总共装满了6个大箱子。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我希望通过这些小礼物,能让孩子们感受到还有很多人在牵挂着他们。”

  张惠妹

  孩子们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张惠妹透露,台湾“9·21”大地震后每个人心理都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尽管如此,她还是来到了余震尚未平息的四川。下飞机后,她第一时间前往位于成都青羊区的一处受灾群众安置点探视慰问那里的孩子们。她说,小孩子们真的很坚强,经过了这么大的灾难,他们还是对未来有着很多的梦想与希望,“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参与各种赈灾义演,去筹集更多的款项帮他们重建家园。因为地震带来的第一次伤害是当时的,但是更大的问题是将来,我们要陪他们走过非常漫长的路,一路上给他们温暖和鼓励、关爱。”

  她透露,自己在晚会上演唱的歌曲《爱是唯一》原本就是写给小朋友的,“这个时候唱给灾区的孩子们听,格外有意义。我希望他们能够认同自己、相信自己,他们的未来还是有着很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 李阳 | 刘翔 | 孙悦 | 陶吉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