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孔雀东南飞》改编受阻碍 孙菲菲挑大梁解围

  近日,根据汉代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改编的大型古装爱情剧正在热拍,剧中女一号刘兰芝将由人气颇高的小花旦孙菲菲饰演。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剧照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剧照

  长久以来,作为“乐府双璧”之一的《孔雀东南飞》在民间和学术界都享有极佳的口碑,其饱满的人物形象、生动质朴的语言、完整紧凑的结构、浪漫凄婉的情致令整部作品最终达到了汉代汉乐府民歌的最高水平,并成为了后代同类题材的典范,至今仍为人传诵不已。

孙菲菲饰刘兰芝
孙菲菲饰刘兰芝

  原著珠玉在前,改编工作自然不敢掉以轻心。为此,制片方专门请来了有着深厚古典舞功底的孙菲菲饰演剧中的女一号刘兰芝。面对经典,独挑大梁的菲菲笑言自己已经做好了啃一块硬骨头的准备。她表示:“作为“乐府双璧”之一的《孔雀东南飞》是我国古典文学艺术的瑰宝,在塑造‘刘兰芝’这个角色时,需要摈除所有的杂念。现在,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用自己全部的身心去融入刘兰芝这个人物,不断体味《孔雀东南飞》这部作品的内在底蕴。”联想此前她为了角色去民族乐团学习箜篌弹奏的消息,相信下足了苦功的菲菲一定能成功地啃下这块硬骨头,届时我们将看到她所诠释的形神兼备的刘兰芝!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兰芝 | 孙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