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朱丽亚交响乐团登陆京城 奏《柔板》为灾区祈福

  受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活动邀请,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音乐学府——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将于明天至6月1日登台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

  纽约爱乐乐团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指挥张弦,将担任5月30日、31日两场音乐会的指挥,与朱丽亚交响乐团共同演奏柏辽兹、贝多芬、勃拉姆斯、拉赫玛尼诺夫和陈怡等作曲家的作品。

演出特意安排演奏巴伯《柔板》,希望用柔情的音乐,表达对中国四川汶川地震中受灾的人们祈福。

  6月1日,朱丽亚音乐学院将与中央音乐学院联手,张弦、俞峰共同执棒,奏响一场中美友谊音乐会。上半场由俞峰指挥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音乐家组成的朱丽亚交响乐团,演奏中国作品《黄河》、《二泉映月》;下半场由张弦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演出乔治·格什温《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和查理斯·艾弗斯《美国变奏曲》。最后,两支乐团共同合作演奏比才《阿莱城的姑娘》。

  此次朱丽亚音乐学院访华,还“带回”了两位少年钢琴家——13岁的陶康雷和15岁的龚天鹏。他们现在都就读于朱丽亚音乐学院大学预科,将分别担当5月30日和6月1日的音乐会钢琴独奏。(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弦 | 俞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