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歌舞《多彩贵州风》

  时间:2008年6月18日 - 2008年6月20日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50/100/180/280/380(VIP)

  大山的女儿回来了,回到了美丽的家乡——多彩的贵州

  头上,蓝天白云,脚下,绿水青山。

  世居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以自己宽广温暖的胸怀,把远方归来的亲人拥入了幸福怀抱……

  一道视觉盛宴

  “《多彩贵州风》是一台具有整体艺术美的晚会———她的舞美非常精美、灯光非常诗画、服装非常绚丽、音乐非常动听、舞蹈也非常有特色,构成了贵州山水、自然和人文的互相交融,旅游和文化的互相结合的色彩斑斓、美轮美奂的艺术画卷。看这台晚会确实是视觉的盛宴,是艺术的享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白淑湘及总政歌剧团艺术指导王祖皆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纷纷赞叹《多彩贵州风》是贵州送给京城的一道视觉盛宴。

  一次“坐游”贵州的发现之旅

  法国著名舞蹈改革家诺维尔说:“一个编得很好的舞剧,应当就是一幅活的画卷,它能表现出某个民族的激情、性格、风俗、礼仪和生活特色”。座谈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表演家赵青和北京舞蹈学院教授高镀、总政歌剧团艺术指导王祖皆认为《多彩贵州风》真切地反映了这一切,从鼓的盛会到头戴面具、身着彝族祭服祭祀的场面,到劳作娱乐的场景,都是一次民风、民俗、民情的透心浸润!是一次“坐游”贵州的发现之旅。

  看完节目后,让他们心中涌起一种冲动,去贵州采风,去领略这个云贵高原上的明珠,神奇的魅力山水,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高镀感叹:“昨天看了这台晚会,就像看了一幅地图,这幅地图领着我看到了那里的民族舞蹈、看到了那里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