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励志电视剧《好想回家》激励灾区人民

  一部名为《好想回家》的励志剧24日起提前登陆央视八套,央视希望通过这个反映主人公在面对磨难时选择坚强的故事,鼓励地震灾区人民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江苏一家影视公司制作,拍摄也全程在南京完成。


  汶川大地震后,全国人民情系灾区,央视近日也紧急调整播出计划,决定24日起暂停八套已播出6集的《新不了情》,原计划26日晚在八套黄金档开播的《好想回家》提前登场。该剧讲述了女出租车司机安小秋(秦海璐饰)遭遇了丈夫(王亚楠饰)背叛、下岗、独自抚养女儿、帮前夫还债等诸多生活磨难,但她以一个柔弱女子的微弱力量支撑着一个家。不管熬得多苦,在女儿面前永远是幸福地微笑着。正如秦海璐在现场的一番感人话语:“可以流血流泪,但一定要坚强!”

  该剧制片人、江苏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路向记者介绍,20年前的《渴望》将观众的眼睛都吸引到了“刘慧芳”的身上,面对生活的各种艰辛,她选择了顽强。《好想回家》跟《渴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安小秋虽然是新时代的女子,却背负了比刘惠芳更多的压力。不过她面对困难勇于担当,自立自强,对美好的梦想一直追求着。近日在北京举行的该剧开播发布会上,央视领导表示,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期播出《好想回家》,皆因经过了可怕的灾难,人人都充满了对家的渴望,都有重建家园的美好愿望,希望可以通过剧中女主角安小秋那种勇于面对苦难、走出阴影的坚强来激励大家,也希望能够借由这部电视剧积极、坚韧的主旨给人们带去一些鼓励和安慰,重新找到生活的勇气和方向。

  据了解,《好想回家》的主题歌《坚强》非常励志,歌词由制片人李路亲自创作。该剧全程在南京拍摄,南京观众如果仔细收看该剧,一定会发现长江路、鼓楼、牛首山等熟悉的地方。另据李路介绍,目前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仁者无敌》也由天地纵横出品,24日和《好想回家》一同亮相荧屏,该剧反映的“大爱”精神同样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小秋 | 秦海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