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两只狗”走上街头排话剧 先锋剧场再演35场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小剧场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008版》21日起至7月6日期间在北京先锋剧场连续演出三十五场。

  2008版“两只狗”的最新亮点莫过于崭新的排练方式,走上街头,流浪在都市,体验新感觉,寻找新意见,一切舞台上的奇思妙想都来源于实实在在的生活体验。

  “我们穿着两只狗的破破烂烂的服装,怀抱破旧的吉他,拎着小小的行李箱,流浪在城市的角落,心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我们走在人流中,听着身边的人对生活的意见,他们的意见有很多是我们在排练场里永远听不到的!有很多苦中作乐的幽默语言是我们编不出来的!向生活致敬!向辛苦劳作而又热爱生活的人致敬!我想这才是两只狗的2008新姿态!”主演刘晓晔说。

  “两只狗”的演出现场热烈火爆,观众笑声不断,除了演员精彩的演技之外,“两只狗”所呐喊出的意见也是观众反应强烈的热点。在介绍新大楼的桥段中,狗哥哥来福给狗弟弟介绍高档小区的公共设施:图书馆、绿地、喷泉、游泳池……而狗弟弟旺财憨憨地问:“哥哥,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啊?”狗哥哥来福答道:“效果图上是这样画的!”每次演到这一段,台下的观众都会鼓掌喊好,“两只狗”在嬉笑怒骂之间将买房中人们遇到的不满痛快地呐喊出来。

  观众们纷纷表示,来看“两只狗”是最好的“减压”妙方。现代人每天面对的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这种压力由于长年累月的积累,让人无从宣泄,而看“两只狗”,听着“两只狗”把生活中的压力用喜剧的方式吼叫出来,自己心中的苦闷也消散了。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一个常演常新的剧目,有了对生活的态度,就有了永恒的生命力,看了“两只狗”能让人更坚强。

  “因为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对生活有乐观豁达的态度,我们才会排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主演刘晓晔说:“我们不是悲观主义者,我们对生活不是一个黯然神伤的接受者,我喜欢主动出击。把对生活的意见喊出来是为了把生活改造得更美好。喜欢看《两只狗》的人都是乐观主义者,我们骂过、哭过、笑过、痛过之后,会积极地收拾起行装上路。我们知道远方有美好的东西等待着我们,我们也知道,我们的身后是妈妈的嘱托与希望。”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讲述了两只来自乡下的狗——来福和旺财在城市拼搏的经历。融入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和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手法,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表演风格和扎实的现实主义表演熔为一炉。自首演以来已经上演了150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