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葫芦兄弟》 > 电影评审团《葫芦兄弟》相关评论

不负责任糟蹋经典 还是原装电视版的好看

  可能这就是经典动画片的力量,放映厅里坐了近九成的人,虽然这次活动的人员构成和之前大相径庭——大部分都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不过观影的热情毋庸置疑。

  可以确认的是,生于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的诸位爸爸妈妈一定是非常喜爱这部经典动画片,才会在陪着宝贝看它们的一部新动画片时,自己也能回到那段美好的时光去。

  听到会有《葫芦兄弟》的电影版上映,内心是非常激动的,不仅是因为这部动画片在我童年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一个位置,而且还有电影公司、美术片厂的高调宣传,说是有了更多的元素加入,更好的加工制作,还有重新配音、配乐,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但实际上的电影却并不这么一回事。我起初还以为是自己最近电影看多了,眼光挑剔了起来。其实并非如此。这次的电影版《葫芦兄弟》,我认真的去寻找小时候的感觉,去用那种单纯的心去看,但我仍然没有发现里面能带给我更多的美好回忆。

  首先,电影的配音。我习惯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从自身寻找原因,但这次错并不在我。老爷爷的声音应该是沧桑和善的而不是如此稳重(顺便bs一下那些把老爷爷眼睛搞成蜡笔小新眼睛的人……),穿山甲的声音应该是多动的而不是如此平和,蛇精的声音应该老练阴险而不是如此“YINDANG”,葫芦娃的声音应该天真活泼而不是如此做作。没有一个配音能让我满意,难道在配音领域,没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一说?难道是我过分的沉迷于1986年的那部动画片而从内心抵制电影版?看过的人自有答案。

  其次,电影的音乐。的确,电影版多了不少配乐,但是画蛇添足的感觉十分的明显。当年的动画片,配乐不多,而且大多数是比较简单的,更多的是以音效烘托气氛,几个简单的音符就能传递出足够的信息。但电影版似乎忘了自己的出身是动画片,反而学的好莱坞大片搞些乱七八糟的配乐,显摆什么呢!?

  最后,不想批的太多,说说画面。不知道原来在电视里面看动画片没觉得是剪纸片,但怎么到电影屏幕上,效果会这么差。1、如此多的场景里面都出现了剪纸的阴影,让人感觉是自己的眼睛失去的对焦功能,怎么图像是花的呢?2、葫芦娃的各个关节处,色彩的过渡非常的生硬。没错,葫芦娃本来是做成有活动关节的小人,但是,能不能让他们变成一体呢,不要让他们在经过无数次技术处理后,仍然给人感觉是给拼起来的。3、不知道有没有观众发现,屏幕上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白点或黑点,我感觉那是一些掉在镜头或者玻璃上的纸屑,在拍摄分镜头的时候没有清理而留在了电影画面中。如果我猜对了,那么我想做的就是大骂电影制作者——你们真的是在为民造福,而不是在糟蹋经典吗?你们知道“责任”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吗!

  我想,如果把葫芦娃搬上银幕,让现在的小朋友们看到,至少在我看来是很让人欣慰的一件事,因为,一部经典因此就可以流传下去。结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双手双脚赞成动画片翻拍成电影,毕竟现在老动画片很少在电视上看得到了。但是,像《葫芦兄弟》电影版这样的水平……各位年轻的爸爸妈妈,不要吝惜那些钱,给孩子买一套葫芦娃动画片的影碟吧。老动画片,还是看原装的好!

  如果我的脑子回到孩提时代,我的好奇心这么容易被牵扯,调动的话,我也许还会欣赏这部新的葫芦兄弟。在这样一个创意不断翻新的年代,可能会觉得怀旧是一份难得的心情,但这种怀旧至少也是在有些小调整的基础上,至少是让人感觉换了另外一副眼光。原本还希冀能在新版中发现些显著的不同与翻新,结果是彻头彻尾的失望。我不知道精通动画处的小孩们是否会发现新旧之间的不同,至少我没觉察出来,完全就是把原先的动画剧集重新剪辑,删减了下,这样的经典再次重磅出击,我在电脑的视频处理软件上就能完成。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