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润发心系灾区彻夜未眠 愿灾区人民勇敢坚持

周润发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四川及周边地区遭受很大影响。全球华人在看到同胞遭受痛苦之时,都纷纷慷慨解囊。作为华人影星的周润发自不例外,现在身在香港的他,每天都关注着灾情,常常彻夜未眠,希望灾区人民挺住,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但是由于发哥的为人低调,这些并不被人知道。因此近日在网上遭受不少网友的质疑和非议,说其贵为国际巨星,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笔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对于这些“质疑”,发哥坚持做好自己的原则,并不愿多说什么。另外知情人士向笔者透漏,在灾情发生后,发哥已于第一时间捐款,但是并未透漏数字,还向相关组织提出愿意为受灾的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事。知情人士还说这些都是每个华人应尽的义务,也是体现着每个中国人的良心,不为灾区做事才是新闻。

  关于公益慈善事业,发哥一向热心,早在上世纪,重情重义的他便和杜琪峰发起成立“艺进同学会”,帮助退休老人安享晚年;另外众所周知周润发至今仍然膝下无子,但他却收养了十几个孤儿。这些孤儿是周润发委托保良局收养的,而他从不与他们见面,只是把大笔的款项不时送去。因为他不愿意让这些孩子和全社会都知道是周润发在积德行善。如果不是保良局方面把事情真相泄露了出去,恐怕到现在人们还不会知道周润发的义举。还有在前年发哥更是宣布将捐出全部身家(保守估计十亿)成立慈善基金,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所以为地震提供帮助,捐款捐物,每个人都有犹选择自己的方式,别人也不必强求,正如发哥所言的做好自己,少点对他人的责骂,多对灾区和慈善事业做点实际的行动胜于一切,而这些正体现着我们的大国风范。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保良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