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士兵突击创造奇迹 八一厂抗灾前线再度出击

  “许三多,许班长,救救我们!”青川县木鱼镇5个被压在天花板下的花季女孩,就是靠着一遍又一遍地喊着电视剧《士兵突击》主人公的名字,顽强坚持了48个小时,终于等来了解放军的搜救部队。这是新华社记者从前线发回的消息,这条消息已经在四川灾区广为流传。在这场旷世罕见的生命大营救中,解放军武警官兵都把电视剧《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当作口号和信念,奋战在抗震抢险第一线,他们用手挖通被泥石流封锁的道路,冒着持续余震造成的坡石房屋不断塌陷的危险,用生命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群众,不断创造着挽救生命的奇迹。

八一厂摄制组到救灾前线拍摄抗震救灾场面

  “连日来,八一厂音像社负责人该剧总制片张谦不断接到《士兵突击》剧组成员打来的电话。编剧兰晓龙、‘许三多’王宝强、 ‘袁朗’段奕宏、‘齐桓’高峰等还发来短信,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殷殷牵挂之情。并表示一定要‘伸出援手,做一切当下最有意义的事’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站在废墟上拍摄救人场面

  八一厂明振江厂长近日还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谢谢八一厂!谢谢《士兵突击》剧组!谢谢许三多!谢谢许班长!谢谢解放军!”简单的几个谢谢,表达了灾区人民对解放军武警官兵的无限感激之情,灾区人民和人民子弟兵的心紧紧的扣在一起!让人深受感动。

无处不在的摄影

  作为电视剧《士兵突击》的出品人,明振江厂长立即将消息传达给正在前线紧张拍摄的八一厂抗震救灾摄制组,勉励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电影镜头真实记录下这一刻骨铭心的历史瞬间,制作出一部全面反映广大军民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抗震救灾的大型纪录影片。

在废墟中报道

  震灾发生后,八一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启动预案,于当天下午组建第一批摄制组,连夜准备器材及相关物资。并于13日凌晨,搭乘专机赶赴四川灾区,开始抢拍抗震救灾第一手资料。

  短短10 天时间里,八一厂先后派出三批摄制人员,增援前线,摄制组的同志马不停蹄,奔波于都江堰、绵阳、北川、汶川、映秀镇、广元、青川县一带,为了拍到更近更真实的电影素材,他们冒着余震,扛着几十斤重的摄影机在随时可能倒塌的危楼断壁中穿行,把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摄入镜头。

  在前线奋战的日日夜夜,摄制组人员仅靠随身携带的为数不多的压缩饼干和矿泉水维持最基本的生存,但他们依然保持着高昂的精神和旺盛的斗志。

  目前摄制组已经拍摄了40余盒胶片,共160余分钟的电影画面素材,前两批样片已派专人从前线运回八一厂洗印——当一幅幅渗透着摄制人员心血的感人画面素材第一次呈现在屏幕上的时候,审查样片的八一厂领导和业务人员都留下了眼泪。

  八一厂现已组织两批编剧奔赴灾区投入到了表现抗震救灾内容的故事片剧本的创作中,要用史诗般的电影作品来歌颂这一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恢宏乐章。

  相关链接:

  心系灾区愿为救灾尽力

  “许三多”们急着上“一线”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在旷世罕见的生命大营救中,许多人把电视剧《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等台词当作口号和信念,这其中也包括《士兵突击》的主创成员自身。他们表示说,自己也要以“士兵突击”的精神,为这场全民族的抗灾行动尽一分绵薄之力。

  2007年热播的 《士兵突击》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热潮,“许三多”与他的战友们用最朴素的人生理念感染了无数人。如今,在汶川地震的搜救工作中,身陷灾难与关注灾难的人们又一次想到了《士兵突击》,想到了它“不抛弃,不放弃”的人生格言,想到了那“有意义,好好活”的生命信条,并用它来激励自己与同胞们的斗志和信心。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的 “军队参加抗震救灾战斗口号”中,就有“不抛弃,不放弃,抢救生命,永不言弃”一条。

  《士兵突击》剧组成员如今大多数都在云南参加另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四川广元市木鱼镇的何翠青等5个女孩在被困时喊着“许班长”的名字,等来了解放军的搜救部队。这条新闻让剧组许多成员热泪盈眶。得知此事,饰演“许三多”的王宝强非常感动:“救灾前线有太多像许三多一样的战士,在不畏艰险地救出一个又一个幸存者。许三多只是一个影视人物,而战士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敬佩他们!” 饰演“五班长老马”的演员范雷特地给何翠青做了一件衣服,还让剧组同仁们签上了名字。他说:“我要把这件衣服送给那个在废墟中等待我们的小妹妹,告诉她,上天下地,我们永远陪着你!”

  《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在短信中说:“在云南拍摄现场,我每天心系四川。云南离四川很近,我的心离灾区更近。我们已经以剧组名义向灾区人民捐了款。支持灾区人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饰演 “高诚”的演员张国强已经向灾区捐了4笔款,他说:“这点钱远远不够,我还要继续捐下去。如果剧组现在停机,我会第一个奔赴灾区!”

  许多剧组成员们都表示了要去灾区尽一分力的愿望。饰演“伍六一”的邢佳栋给李洋发来短信说:“我们要让那些亡故的人尊严地离开,要帮助那些等待救援的人尽早脱离危险。请李洋老师和制片方商量,我要去灾区一线,做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我很着急!”

  同样着急的还有“史今班长”张译,他说:“虽然我们已经捐了钱,还准备在云南进行义演,但除了这些还能不能做些别的事情?去鼓舞士气,去安慰小朋友,哪怕是去搬一块砖、运一桶水……我真希望去一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