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葫芦兄弟》将登大银幕 为灾区儿童庆祝六一

[提要] 20多年前备受我们喜爱的《葫芦兄弟》在今年推出了影院版,相信在这个艰难的时候,葫芦兄弟的精神会给我们以鼓舞,期待5月27日影院版《葫芦兄弟》的全国上映……[我来说两句]
怀旧圆梦:[告别“请看下集”][粉丝们自称“葫芦丝”][顶尖创作团队再集结]

  搜狐娱乐讯 “葫芦娃,葫芦娃,七个葫芦一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 20多年前备受少年儿童喜爱的国产动画片《葫芦兄弟》在今年推出了影院版。5月27日,影院版《葫芦兄弟》将在全国上映。22日,该片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了慈善首映。

  经典永不褪色 向灾区儿童传递葫芦娃精神

  《葫芦兄弟》讲的是7个各具本领的葫芦娃,为了战胜邪恶的妖怪,经历各种困难,最后终于获得成功的故事。20多年前,这7个小孩子就是当时全国小朋友的偶像。他们的一身本领,还有勇敢、团结的精神,影响了一代人。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周峻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周峻

  “5•12”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们不禁感叹生命的脆弱,灾难后彼此的扶助则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善良与坚强。面对汶川大地震中备受生理和心灵创伤的孩子们,葫芦娃的精神也是鼓舞他们走出逆境、战胜困难、重新振作的良药。为此,发行方在慈善首映式上表示,希望这部电影在这个非常时期给当地受灾的孩子们力量。同时也会组织去灾区为孩子们免费放映这部电影。

《葫芦兄弟》编剧姚忠礼
《葫芦兄弟》编剧姚忠礼

  各方齐献爱心 “葫芦娃”为灾区儿童庆祝六一

  当天,在活动一开始,《葫芦兄弟》的编剧姚忠礼先生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周峻厂长首先带领现场嘉宾、媒体、工作人员一起为灾区同胞默哀1分钟,寄托大家的祝福。周峻厂长表示,《葫芦兄弟》的制片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向汶川地震灾区捐献一个电影拷贝和200套《葫芦兄弟》图书,作为献给当地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

《葫芦兄弟》首映现场
《葫芦兄弟》首映现场

  而新世纪影城和新东安影城响应本次首映承办方新影联院线的建议,从《葫芦兄弟》售出的每张电影票中提出1元钱,通过李连杰壹基金捐献给灾区儿童,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告别“请看下集” 新老“葫芦丝”圆梦

  《葫芦兄弟》22年经久不衰,是一部拥有众多粉丝的动画片。当初70、80年代的小观众虽然现在已经长大,但他们仍然把此片看成是童年记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葫芦娃的粉丝在网络上自称“葫芦丝”。至今,“葫芦丝”们也成为代代相传的粉丝团。

搜狐观影团新老两代“葫芦丝”齐聚
搜狐观影团新老两代“葫芦丝”齐聚

  当天现场,主办方特意请来了搜狐观影团新老两代“葫芦丝”,请他们畅谈自己和葫芦娃的故事。他们表示,“一直很喜欢葫芦娃的形象,现在终于能告别‘请看下集’一口气看完七个葫芦娃智斗妖怪的故事,实在很开心。”

  编剧姚忠礼认为,“影院版《葫芦兄弟》实现了一种艺术样式的嫁接,‘五个全新’将给观众带来更强烈更完美的视听效果。希望大家在六一节期间,都能走进影院重拾童年最珍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峻 | 姚忠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