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章子怡戛纳为赈灾募集善款近700万人民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2日09:37 来源:搜狐娱乐

  戛纳前方报道团 20分钟筹到近350万人民币,短短一小时内齐聚各界名流,让全球媒体趋之若鹜……,一切都在“章子怡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上发生。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2:20至13:20,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章子怡用自己的真诚和努力,让全世界的目光关注到了中国的四川汶川大地震。

  阿玛尼高层Roberta Armani、Jimmy choo 老板Tamara Mellon、麦当娜经理人Guy、《Hollywood Reporter》的出版人Eric Mika,以及戛纳电影节的发起人Thierry Fremaux 、戛纳电影节的官方代表Christian Jeune 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与这个筹款会的另一个发起人Chopard 的总裁Caroline Gruosi-Scheufele一起,认真聆听着来自章子怡用哀伤的语调讲述的两个发生在地震灾区的真实故事,而一段来自灾区现状的VIDIO,则让人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灾难来临时人类的无助和伤痛……

  搜狐娱乐,以唯一官方媒体的身份,全程参与并记录了“章子怡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筹款的全过程,一切真实的体现,只为让更多人关注中国,关注那些在地震中受灾的人们。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2:20

  哪怕只有一个人来,我也要把这件事情做完

  这场名为“章子怡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的活动,从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的正午12点开始。

  很多人都很好奇,从17日就抵达戛纳的章子怡,却没有在任何公开的场合露面,她到底在忙些什么?这也许是更多闻讯赶来的全球媒体,将小小的活动场地塞得满满的一大原因。

  于是,当身着纯黑色极简风格裙装、佩戴一朵白色雏菊的章子怡刚一露面,活动场地内的闪光灯就从未再停止。

  但面对镜头的章子怡没有了以往灿烂的微笑,面色凝重的她语气低沉的向大家解释这这次活动举办的原因,“大家都知道我来戛纳几天了,但都没怎么露面,其实都是在筹备这个筹款会。这次我没有什么公关,就只有助手、经纪人两个人帮忙,很辛苦的,就想把这件事情做好。”

  面对着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章子怡似乎更愿意跟来自国内的记者表达,也许是因为同是中国人才能理解彼此的感受,“我不知道今天会有多少人来,也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样的状态,但是昨天晚上我就在想,哪怕只有一个人来,我也要把这个事情做完。”

  随着略显悲壮的话语,让章子怡的语气越来越低沉,直至后来开始哽咽,拿着纸巾不断擦眼泪的章子怡,更像一个努力做事的小女孩,“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这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事情。谢谢,大家能来。”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2:30

  祝福中国 全球关注的一个签名

  挂在墙上的五星红旗,摆在桌子上的祝福中国四个大字,一朵朵漂浮在水中的白色雏菊,一切都是章子怡想要向所有人传达的情绪。

  从知道地震的第一时间起,章子怡决定要做些什么,身在纽约的她自己亲手做五星红旗,更写下“祝福中国”四个大字,第一个签上自己的名字,只为原因表达这个心愿的人能将所有的空白填满。

  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灾区的人们筹款。章子怡不知道自己能做成怎样,但她知道无论是在美国纽约还是法国戛纳,只要可能能筹到款的地方,自己就一定不会错过。

  “章子怡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甫一开始,章子怡在现场就特别感谢着帮助这个活动得以进行的Chopard的总裁Caroline Gruosi-Scheufele女士,并表示尽管有一些朋友并没有到这个筹款现场来亲自捐款,但这些朋友也陆续已经将近50万美元赈灾款捐了出来,这一切都令自己非常感动。

  而这个活动的发起人Caroline则在现场表达着很多人的真实想法,“从子怡那里得知,这件事情实在太可怕了,地震过的四川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希望更多人能把今天的故事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人来关注中国,关注地震灾区。”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2:40

  五星红旗下的静默 流泪的双眼

  无论在哪里,所有的哀痛都会有一种静默的方式来传达。

  当天的筹款会上也不例外,在一段来自地震灾区的VEDIO后,现场所有人都同时选择静静的低下头,默默的哀悼在灾难中逝去的人们,更为那些活着的人们祈祷。

  一切发生的都是如此自然,当VIDIO中出现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地震中受到伤痛的人们,在灾难发生地可怕的一幕幕景象重现眼前:房屋瞬间的倒塌、突然间失去亲人的孩子,一双双在废墟中伸出的挣扎的求生的手……

  一幕幕画面让现场所有人屏住呼吸,近距离的感受灾难的可怕和恐怖,不仅仅是章子怡一次次的盯着大屏幕流泪,更多在现场的人们毫不掩饰自己的痛苦和伤心,一部分人留下泪水,另一部分则静静的沉思。

  12:47分,所有人选择用在五星红旗下的静默,向所有受难的人们哀悼。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2:50

  来自灾难的真实 无法阻挡的伤痛

  12:50,章子怡开始用哀伤的语气讲述两个在地震灾区发生的真实故事。

  静默,被章子怡停停顿顿,略带哽咽的故事声音打破,两个令人揪心的故事,无法阻挡的,令现场哀伤的气氛更加浓郁。

  也许,戛纳电影节的发起人之一Thierry Fremaux的感受,可以同时表达当时在场几乎每个人的心声:

  “本人感到的痛苦,和在场的人是一样的,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感知到的东西是相同的,已经12天了,中国地震的消息已经被传到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现在我们在这里,在戛纳电影节的现场来支持中国,支持那些地震灾区中的灾情和灾民。”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3:00

  事实证明,从一种情绪转化到想法,再到实际的行动,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

  在弥漫着哀伤的情绪渐渐散去的几分钟后,更多人的人开始向已专门设置好的募款箱中放钱,五星红旗贴在透明的玻璃缸外,来自全球不同地方的关心和支持,则被一次次的投入其中。

  中午13:00,很多人在现场慷慨解囊,募捐箱里开始有了不同的币种,美元、欧元、英镑,更多的是直接开向章子怡为地震灾区专门设立的基金的支票。

  一位来自纽约的年轻人将钱包中的所有钱都放进募捐箱,“看了刚才的那个VIDEO ,我感觉非常震撼,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人。”

  所有钱都放在这里,你怎么回家呢?

  年轻人轻轻的耸耸肩说,“这个,不重要。”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午13:20

  短短的20分钟,近350万人民币。

  简单的环节设置,无法阻挡真诚的力量。

  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发言,尽管只有两个简单的故事,尽管只有10分钟的一段VEDIO ,但充满爱心的人们依然让“章子怡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现场筹款的数目达到近50万美元。

  这些将被用到灾区重建的350万人民币中,是由465050美元,2700 欧元的支票,以及 145英镑、860欧元,60港币的现金组成。

  而这仅仅是章子怡为灾区筹款活动中的一小部分,“我来到戛纳后见好多人,讲好多话,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事情,因为实在是太匆促了。”章子怡如此说道,“我觉得钱是特别重要的,盖房子、盖学校、修路,都需要资金支持。”

  取消了原有在戛纳的所有工作,只为这一个小时的筹款会,章子怡说自己得到的是更多人的理解,“救人比其他事情都重要,大家都很支持这个事情,因为时间太仓促了,我来到戛纳后,这个基金才成立,但这绝对不是今天这一个小时就会结束的事情。”

  章子怡说,自己将持续做这件事,“我希望能筹到更多钱,我想用这些钱去帮助孩子们,给他们重建学校,让更多失去亲人的孤儿能得到关爱。”

  在21日筹款会起初的那个时刻,有媒体问章子怡,“你给自己的募捐定了目标吗?”当时她轻轻的回答说,“100万美元吧。”

  短短20分钟募集到近50万美元,加上之前几天内已经募集到的50万美元。

  100万美元,近700万的人民币。

  看来,章子怡给自己设定的,是一个能完成的目标。

(责任编辑:寂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