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车永莉博客透露:87岁秦怡几乎捐全部积蓄20万


  5月19日了。距离地震灾难整整一星期。这是怎样的一个星期。

  收到并转发了一个短信:天佑四川!天佑所有家乡人民!让我们共同祈祷,灾难早日过去,祥和重照天空!今晚十二点,请大家共同许愿,愿死者安息,愿生者无恙。

  参加了赈灾义演活动,还有捐款。这真的不值一提。这些天,有哪个演艺界人士没有捐款,没有义演?但是,在这次活动中,最令我们感动的是87岁的秦怡老师,她整整捐出了20万元!这几乎是她全部的积蓄啊!
20万!87岁秦怡几乎捐出全部积蓄。


  秦怡老师成名很早,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经风华绝代的明星。但是,那时候他们挣到的钱与现在相比其实很少。然后,秦怡老师退休了,现在退休金只不过2000多元钱。家里一直有个重病的儿子需要抚养,还有一个90多岁的姐姐,也要靠秦怡老师照顾。

  电影界前辈告诉我,其实秦怡老师一直经济负担很重,她也非常非常节俭,平时连出租车都舍不得坐。儿子有严重的糖尿病,每次打胰岛素需要付30元的注射费,为了省钱,秦怡老师学会了自己注射,亲自给儿子打针。为了照顾儿子,秦怡老师平时很少参加演出和活动,每月的那些退休工资,基本就是她的全部收入。

  就这样,秦怡老师在赈灾捐款时,捐出了20万元。她说,去年儿子已经去了,她现在没有牵挂了,愿意把这20万元存款捐出,去帮助灾区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大爱无言。但是,很想说,老师们,你们也要多保重啊,如果你们把养老的钱都捐出来,大家也会不安心的。

  更多的事,应该我们小辈来做;更多的捐助,应该我们小辈承担。请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天佑四川!天佑所有家乡人民!灾难总会过去,祥和必将重照天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