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新闻

灾难面前 前方将士多保重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整整七天。

  地震灾区,满目疮痍;苍茫神州,举国悲恸!

  然而,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任何艰险,都压不垮坚韧的钢铁长城!

  废墟中,挺立着一个个坚强的身躯;悲恸中,迸发出一股股不屈的力量!

  灾难面前,是他们,十几万人民子弟兵、武警和公安战士,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给灾区人民送去了希望。

  他们,是人民的将士!
  5月17日,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极度疲劳的解放军战士在一所学校的操场上休息。

  最先赶赴灾区一线的,是他们,人民的将士!震后短短14分钟,第一支部队已向震区进发;率先挺进汶川境内、理县、映秀、汶川县城、茂县,靠的都是他们的铁脚板和英勇空降。正是这早到的宝贵时间里,不知挽救了多少受灾群众的生命。“子弟兵来了!救星来了!”他们的最先出现,让孤城中守望的同胞们看到了生命的曙光。

  最有战斗力的,是他们,人民的将士!曾创下世界军史上急行军奇迹的部队,再次与恶劣的天气和地质条件展开殊死较量,7个多小时冒雨行进30多公里,21个小时徒步强行军90多公里,不可能变成可能;在幽深的峡谷上、在4999米的高空,15勇士置生死于度外,惊险完成空降。这就是我们淳朴、坚韧、刚强的子弟兵。有他们,我们必将胜利!

  在灾区最艰苦地方出现的,是他们,人民的将士!余震不断、飞沙滚石、塌方路段、陡峭山坡、湍急岷江,都无法阻挡英雄部队的脚步;损毁严重的房屋、盘根错节的钢筋,都无法阻挡他们完成救人的神圣职责。他们用磨出鲜血的双手和坚强的臂膀,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出现的,是他们,人民的将士!他们为昏迷的女孩唱起的生日歌,唤回了年轻的生命;他们不断的加油鼓劲和殷切问候,燃起了深陷灾难的人们重生的力量;脱下白大褂、换上迷彩服的2160余名医护人员,让多少从废墟中被拯救的生命重新焕发生机。正因此,才有了“解放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呼声,才有了满身血污的被救孩子不忘向他们敬礼的一幕。

  他们,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是父母心爱的孩子,同样是妻儿心目中的支柱!

  尽管我们叫不上他们的名字,甚至都难以记住他们稚嫩的面庞,但那些在灾难面前决不退缩、奋勇救援的一个个高大背影,会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灾难必将远去,胜利必将到来。经过不眠不歇的七个昼夜,幸存同胞不断获救,搜救盲点逐一攻克。我们遥望灾区,饱含热泪,在为灾区同胞祈福的同时,也为前方将士们深深地祝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