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香港群星参加赈灾活动 共筹款2.2亿港元(图)

  “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一首《承诺》道出了香港市民的心声,也拉开了17日晚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大型义演的序幕。

香港群星参加赈灾义演

  义演上,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谭咏麟等知名艺人纷纷上场。他们身穿印有“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字样的白色背心,呼吁香港市民踊跃向灾区捐款。

  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曾志伟说:“我们想通过义演告诉灾区同胞,对你们遭受的灾难和痛苦我们也深感哀痛,但你们不孤独,香港人的心和灾区同胞的心连在一起。”

  演播大厅中心挂着一幅中国地图,标有四川灾区的黄灯不停闪烁,屏幕上播放着在四川灾区摄制的录像片段。
一个个悲痛的画面让现场观众眼睛湿润。看到手捧募款箱走来的艺员,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义演现场,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副主席方逸华代表主席邵逸夫先生向灾区捐款1亿港元。

  《勇敢的中国人》《祝福》《爱的呼唤》《笑看风云》……一首首歌表达了同一心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参加演出的不少艺人都是推掉手中的工作从外地赶回来的,许多人脸上透着疲惫。刘德华因为连日参加赈灾筹款活动累的声音嘶哑,但他还是加唱了一首《中国人》,为灾区人民打气,激昂的歌声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在地震翌日就赶到灾区的无线艺人游莨维谈到灾区行感受时说:“我第一次感觉和死亡距离这么近,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次经历。希望香港市民发挥同胞爱,踊跃捐赠。”

  汪明荃演唱了《勇敢的中国人》。她说:“虽然我们遭受了灾难,但明天还要继续。我要借这首歌为灾区的同胞打气,向所有参与救灾的同胞致敬。我们都是勇敢的中国人,要勇敢地面对灾难,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义演晚会也在台湾TVBS电视台播出。17日晚,台湾演艺界、传媒界和台湾红十字组织也在台北举办《把爱传出去》的筹款晚会,为四川地震灾民筹款,并表达台湾同胞希望帮助灾民减轻痛苦和重建家园的愿望。香港商业电台也一连两日举行话剧和歌手表演,在铜锣湾向市民募捐。

  据悉,这次赈灾筹款晚会共筹款2.2亿港元。其中仅市民电话热线捐款就达1400万港元,刷新历来无线筹款节目的电话捐款纪录。

  查看更多: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