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熊猫》剧组关注灾区 随时准备伸手相助(图)

  戛纳电影节第三天,目前为止风头最甚的《功夫熊猫》剧组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来自各地媒体的小规模采访。派拉蒙公司在影片宣传上可谓煞费苦心,在几个房间里都进行了细致的装潢,三把古色古香的中式木椅,影片中的古代中国村落被做成背景装饰在墙上,四处可见用汉字写成的“熊猫功夫”,另外的小装饰如太极八卦,小灯笼等使人仿佛置身一家高档中餐馆。在三把木椅的对面是五,六排供记者们坐的靠椅。笔者抵达的时候人还比较少,于是就在第一排找了个位置坐下,一方面可以和这些巨星来个亲密接触,更重要的是--笔者作为一个来自熊猫故乡的人,也有几个煞风景的问题要问。

达斯汀-霍夫曼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佑之人”
  达斯汀-霍夫曼迟到 刘玉玲回忆《杀死比尔》

  “他们说我不能离开我的保镖,可我的保镖刚跑去机场接伍迪-艾伦了……一个比我更矮,更老,更犹太的人!”——达斯汀-霍夫曼

杰克-布莱克其实有他真实的另一面
  第一轮到达的明星本应该是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刘玉玲(LucyLiu)、和导演马克-奥斯博(MarkOsborne)。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达斯丁迟迟未现身,于是刘玉玲自然成了台上的主角。虽然刘玉玲如今在好莱坞也算是个红人,大大小小红毯也走过不少,但昨晚的首映却是她第一次走上戛纳的红毯。既然这是一部功夫电影(算是吧……),自然少不了把刘玉玲这次的角色和在《杀死比尔》中那个酷到抽筋的女刀客相比。
“这对我来说是很有意思的经历,给动画配音其实要轻松很多,我实际上不需要做动作,不像《杀死比尔》那个时候我还得先训练几个月,还会弄伤自己,那段经历实在是(笑)……”刘玉玲说。刘玉玲在本片中的角色是一条武功高强的蝮蛇(头上还戴两朵花……),也是“五猛兽”(TheFuriousFive)之一,她的戏份并不多。作为导演之一的马克-奥斯博透露了片中一个被删减的情节,这个情节本来可能加重刘玉玲的戏份:“本来熊猫在桃树下偷吃的剧情应该是这样,熊猫走过厨房听到蝮蛇(刘玉玲)在里面和某人调情的声音,但打开门一看却发现她其实是在对一个葡萄说话。”

安吉丽娜随时准备出手相助
  刘玉玲在好莱坞不光要拍电影也要拍电视,她主演的《女人帮》虽然因为收视不佳已经被砍,但她仍然以客串出镜的形式活跃在多部电视剧里。“其实不管是电影,电视或者是舞台表演它们都是互相联系的,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事,演一些不同的角色。”她说。

  对于刘玉玲来说给她影响最大的可能要算昆汀-塔伦蒂诺了,“昆汀是一个独具慧眼的人,他能够从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中挑出钻石来。他可以在10几年前的一堆B级片中找到灵感,很好地实现再利用。”刘玉玲说。而马克-奥斯博也透露,影片一开始也的确考虑过邀请昆汀来加入剧组,可惜最后没能实现,这也成为剧组的一大遗憾。

  就在此时达斯汀-霍夫曼突然现身了,这个拥有两座奥斯卡小金人、其余奖杯可以摆满一副国际象棋棋盘的大师延续着在发布会前的亲切形象,上来后就开始活跃现场的气氛。尴尬的是他屁股还没坐稳口袋里的手机就开始震动--“抱歉……看来我忘了把手机关了……要不就是忘记把振荡器拿出来了……”影帝的妙语让记者们笑得前仰后合。人们最关心的就是达斯丁近年的心态,如今他已经逐渐淡出第一线演员,也越来越少以主角出现,但达斯丁的心态显然很好:“当配角也不错,压力会小很多。不过……我可还有一部主演的《哈维的最后机会》(LastChanceHarvey)就要上映了呢!”可惜第一组的采访时间已经无多,达斯汀走到记者中,很抱歉地和大家解释:“他们说我不能离开我的保镖,可我保镖刚跑去机场接伍迪-艾伦了……一个比我更矮,更老,更犹太的人!”记者们再次被雷倒。

  杰克-布莱克展现真实一面 导演斯蒂文森表达对灾区关心

  “剧组和梦工厂的员工都对在中国发生的事感到很难过,我们也非常关心事态的进展,并愿意随时提供援助……我们怀着对中国文化的崇敬制作了这部片子,希望这部影片能给大家带回快乐。”——约翰-斯蒂文森

  接下来登场的第二组明星是主角“熊猫”杰克-布莱克(JackBlack)和导演约翰-斯蒂文森(JohnStevenson)。在发布会前的拍照和首映红毯上,布莱克给人的感觉就是活泼好动,但在这次记者会上,布莱克从一开始就近乎瘫坐在椅子里。“其实你们现在看到的才是真正的我,我没那么好动。”他说。“安吉丽娜和我说过一个秘密,她打算用我的名字给她的孩子起名,一个叫杰克,一个叫布莱克。”实际上将为人父母的不止茱莉一人,不久之后布莱克也将为人父,他们之间自然有很多共同话题会分享。布莱克还提到了周星驰的《功夫》,他看完后有种被震撼的感觉,并立刻找来周星驰之前的影片《少林足球》等来看。

  这时候笔者向导演抛出了“蓄谋已久”的话题,“如今熊猫的故乡正在遭受着一场灾难,我看了这部片子,但我无法很投入地去享受它,短短一个月之后影片就会在中国上映,如何让这部片子将欢笑带回给那里的观众,而不是唤起他们悲伤的回忆?”

  现场的气氛瞬间就变得很严肃,史蒂文森说:“我们剧组和梦工厂的员工都对在中国发生的事感到很难过,我们也非常关心事态的进展,并愿意随时提供援助。上映日期现在是比较尴尬,但我们谁也无法预见灾难的发生,我们怀着对中国文化的崇敬制作了这部片子,希望这部影片能给大家带回快乐。”

  安吉丽娜-茱莉终于登场 娱乐记者大谈时事

  “我不知道说什么能够帮助那些受难的人,我不知道有什么言语能抚平他们的伤痛,我非常希望能够直接帮助到第一线需要救助的人,只要告诉我该找什么人能捐助,能够把钱和物资送到灾民的手里……现在的问题是我不知道该找谁,你们可以通过茱莉皮特基金会或者联合国的基金会联系我,告诉我如何能够提供帮助。”——安吉丽娜-茱莉

  本片真正的大明星当然还是身怀双子的安吉丽娜-茱莉,大腹便便的她依然保持着迷人的风度,不知道是考虑到茱莉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身份还是什么,现场的娱乐记者纷纷抛出严肃的时政问题,从缅甸的海啸到中国的地震,从车臣到伊拉克的难民,话题渐渐远离了欢乐的熊猫,但是茱莉非常认真并热心地一一解答。茱莉说:“在一些人权问题上只纠结一个国家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要看到实际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看到中国的孩子们挥动着国旗庆祝即将召开的奥运会,我真心认为他们值得拥有这一份快乐,任何人或者政府都不应该利用奥运会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应该是一场带来快乐的盛会。”

  笔者再次抛出了那个问题:“在四川,还有很多儿童被埋在倒塌的学校里,如今几乎每一个中国人在力所能及地参与救助,您可否对这些人说些什么,鼓励他们度过难关吗?”安吉丽娜回答:“我不知道说什么能够帮助那些受难的人,我不知道有什么言语能抚平他们的伤痛,我非常希望能够直接帮助到第一线需要救助的人,只要告诉我该找什么人能捐助,能够把钱和物资送到灾民的手里……现在的问题是我不知道该找谁,你们可以通过茱莉皮特基金会或者联合国的基金会联系我,告诉我如何能够提供帮助。”

  大概是现场的气氛太过压抑再加上严重偏离了主题,主持人又将话题引了回来:“你这次的角色是一只女老虎(……),记得你以前也说过自己有这方面的特质,你觉得自己在拍这部片的过程中更加明确了吗?”“这个问题……我想你应该去问布拉德。(笑)”茱莉说,“其实是的,我喜欢这种带点军人气质的角色,有约束,有纪律,被训练来执行任务。”谈到影片的暴力尺度,茱莉表现得不像一般的父母那般担心,“最重要的还是纪律,如今哪儿都多少带点暴力因素,电视,电影游戏……靠父母监督画面是效果甚微的做法,重要的还是引导……我看电视新闻的时候孩子们都在身边,而且我想让男孩子们长大后去学武术,这能很好地磨练他们的纪律性。”

  达斯汀-霍夫曼再度登场

  “每一个能来到这个世界的人,都在父母体内经历了几亿分之一的竞争,所以每一个人都是天佑之人。”——达斯汀-霍夫曼

  在采访的最后,乐呵呵的老影帝再度现身以弥补自己迟到带来的缺憾,和杰克-布莱克相反,在红毯上表现低调的他在发布会等更近人的场合非常活跃,相比一个明星,他更像是一个睿智的老人(精力还是很充沛的),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侃侃而谈,基本将他几十年的从影经历做了个简单的回顾。从《毕业生》到《雨人》,当年的经典都被他一一道来。在其中又包含了很多人生哲理,在被问到如何保持活力时,他拿出生命科学的理论来做了一小段励志演讲:“……每一个能来到这个世界的人,都在父母体内经历了几亿分之一的竞争,所以每一个人都是天佑之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玲 | 达斯汀 | 霍夫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