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随着电影节开幕戛纳“电影市场”热闹开市(图)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15日热闹开市,今年到那里寻求资金来源或发行渠道的电影数量大大超过去年。据了解,今年的“电影市场”将特别关注纪录片。

  5月14日,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亮相戛纳。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当晚在法国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序幕,22部影片将向今年的金棕榈奖发起冲击。新华社/法新

  “电影市场”负责人热罗姆·帕亚尔告诉法新社记者,今年共有约5500部正处于拍摄、后期制作甚至书面策划阶段的电影来到“电影市场”,比去年的4800部还要多。帕亚尔说:“今年在市场注册的电影数量之多令我们震惊。”

  据报道,如今全球电影行业都面临DVD销量下降、市场成本大涨及年轻人娱乐方式改变的压力。
这也许正是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导演、发行商和制片人会聚戛纳的原因。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交易额预计可达到10亿美元。

  帕亚尔还透露,今年“电影市场”将特别关注纪录片,因为纪录片往往比虚构的影片更难获得资金支持。今年有大批美国私人投资者在寻求适合的纪录片投资项目。

  为创造直接交流机会,今年电影节组委会将继续举办“速配”会。制片人可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片商进行30分钟的商谈。时间一到,他们就会换张桌子再和另一些人开始新的讨论。

  谈及戛纳国际电影节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时,帕亚尔说,这是因为戛纳电影节将电影展示和未来电影的制作与发行十分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保证了电影节和“电影市场”的共同发展。

  此外,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的影片放映达1600场次,大大超过去年的900场次。为此,组委会不得不在现有30个放映厅的基础上增设3个放映厅,其中12个放映厅配备了数字电影播放设备。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