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赵本山携弟子为灾民加油 三位幸存者登台言谢

  汶川地震,大地动摇,此时每个人的心都被汶川传来的消息撼动,那里有等待救援的同胞,那里有守着希望呼唤我们的灾民,虽不能去前线,但我们可以募捐,可以为之呐喊。昨晚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联主办的辽宁省文化艺术界“心系汶川”抗震救灾募捐义演在辽宁大剧院举行。
赵本山等辽宁籍明星卖力演出,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普通的人们上台讲述不同的赈灾故事,那一刻大家的心联结在一起,那一刻大家的心都想着汶川。

  激越

  火风唱响“爱我中国”

  现场:鲜亮的黄色T恤衫,上面印着“心系汶川”四个字,昨日当火风如此装扮出现在台上时引起了轰动,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现场观众的心声,台上火风因为激动禁不住流下眼泪,而台下观众此时也挥舞手中的国旗,那一刻全场成了一片翻滚着红色爱心的海洋。

  幕后:记者在后台见到了火风,他讲述了自己对赈灾的感受,“我一得到汶川地震的消息,就马上给四川的朋友打电话,记得好久电话才接通,那时一秒的等待胜过一年,当得知他们都平安时我心才踏实,生死需要一根电话线来确定,人真的不容易啊。”

  振奋

  本山携弟子为灾民加油

  现场:往日赵本山总会为我们带来欢笑,而昨日他为我们带来的是力量。当赵本山出现在晚会舞台上时,大家关注着这位东北演员带头人以怎样的形式为灾区呐喊,“这几天一直盯着电视,一看就到天亮,我组织本山传媒的人捐款,这时候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赵本山和本山学院的同学,手拉着手唱了《世界需要热心肠》,这时台上的赵本山不再是个艺人,他不用费心地表演,只是把真情、力量传递给灾区人民。

  幕后:可以说,昨天现场的所有人都是明星,但是赵本山是明星中的明星。昨天在后台很多记者都想直接采访赵本山,但是走了所有的化妆间,也没有赵本山的影子,当身穿“心系汶川”白色T恤衫的赵本山上台时,人们才发现原来赵本山隐藏在他的学生中。赵本山说:“我认为现在到了最危急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为了灾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虽然捐献了100万,但是我感觉还不够,我想灾后我还会为那里的孩子做些事情。”

  感动

  丈夫舍妻儿赶赴灾区

  现场:灾难面前,每个人都对家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与依赖,但为了救援又不得不分离。昨日晚会现场,前往灾区的辽宁省消防总队战备处副处长王大伟的妻儿纪娜、王子健被请到现场,丈夫王大伟身在前线,作为妻子怎能不担心,纪娜说他走的那天很快就整理好包裹,但却没有送上他,因为这纪娜一直责怪自己,现在每天只能在电视上的片刻镜头里找到自己的丈夫,知道他还好。王大伟的儿子王子健今年只有10岁,当主持人问他此时最想和爸爸说什么时,男孩哽咽地回答:“爸爸你快点回来,我很想你……”稚嫩的声音敲打着在场每个人的心。

  幕后:参加完昨天的直播节目后,王大伟的儿子下台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们赶快回家吧,我还有作业没有写完,我可不想爸爸回家后说我。”当记者在后台准备采访这对母子的时候,王子健突然挡在妈妈前面,像一个男子汉一样对记者说:“爸爸去了灾区,我就是家里的男子汉了,记者叔叔有问题请问我吧!”他的举动让记者笑了起来。王大伟的妻子纪娜说:“我家大伟去了灾区后,儿子就天天看电视,他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打电话,虽然打不通,但是他还是要打,而且儿子准备给他一个惊喜。”当记者问王子健是什么礼物时,王子健说:“是我100分的成绩单。”

  感恩

  三位辽宁籍幸存者登台言谢

  现场:这三位是去四川工作的沈阳人,他们所在的工地在最严重的震区映秀,死里逃生回到家乡,看到亲人们,三个男子汉的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但没有人责怪他们的“不坚强”,他们亲身经历了这场灾难,“当时我们正在工地,突然脚底下开始震动,人也站不稳,不一会四周冒起了白烟,工地不见了,人也不见了……因为在那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知道那里的环境,平时泥石流就很多,我知道如果不能走出来的话会很危险,那段路平时用两个小时就能走完,可我们整整用了8小时,在半路上看到救援的解放军,我们喝到了水吃到了面包,当时我们心里只想说一句话"感谢党"”。

  幕后:这三位幸存者名叫张建、李德顺、任立军,他们是沈阳一家环保企业的员工,单位在四川的工程价值10个亿,但是地震过后工程几乎全部报废。这三名幸存者说:“我们确实感觉自己很幸运,但是我也替死难者感到悲伤,我们想我们能够出来,就一定能够回去,我们的工程是垮塌了,但是我们相信总理的话,我们能够建设出更好的工程。”
  辽宁文艺界为赈灾义卖筹款33万元

  如今全社会各界都为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省的艺术家们也踊跃加入到救灾阵营中。昨日下午2点,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文联、辽宁省红十字会、辽宁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辽宁省文化艺术界“心系汶川”赈灾义卖在辽宁美术馆举行,黄晓娟、王平担当主持人,众多艺术家们不仅现场捐款还拿出各自珍爱的书画义卖。据悉,这些作品共义卖得款33万元,加上昨日当天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1000多万元将一起通过辽宁省红十字会转给灾区。

  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告诉记者,我省文化艺术界的众多知名人士主动打来电话,询问能不能参加相关赈灾活动,自己能不能做些什么,“于是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了这场文艺界赈灾活动,这是近年来我省文化艺术界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赈灾活动,看到很多老人拿出自己的养老钱,孩子拿出压岁钱,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义卖,我们在后方能做多大努力就做多大努力。”活动前,众多艺术家集体默哀一分钟,以慰藉那些因地震而丧失生命的人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火风 | 纪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