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方文山卧室是“废墟工厂” 家里有电线杆路灯图

废墟工厂卧室

热带雨林浴室

老台湾柑仔店

  大家对方文山的了解,大多来源于周杰伦的歌,知道他是周杰伦的御用词作者,但很少有人知道,方文山其实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设计师,他把自己的家装修成了多种主题风格,比如卧室,就设计成了废墟工厂。

  异想天开   曾被房屋装修困扰两年

  方文山将自己的家称为“私部屋”,认为“自己的房子都是别人的创意是一种耻辱”,尽管对施工图、设计、监工、建材一窍不通,方文山还是决定自己亲自动手装修。


  但这次装修经历却成为方文山的梦魇,方文山表示,“因为没有做好事先的规划,画好现场设计的立体透视图,导致初步完成的效果并不如预期,甚至还常常因为与想象差距太大而忍痛拆掉重来”。一些特殊建材由于没有门路购买,方文山只好一家一家地跑工厂挑选建材。方文山说,工程也因此做做停停一路的延宕下来,超过两年以上的时间,后来方文山在朋友的大力帮助下,才最终完成了装修。

  天马行空  卧室是废墟,浴室像热带雨林

  尽管方文山的歌词里都有很浓郁的复古色彩,但在装修上,方文山却显得非常前卫,譬如他家的客厅是明亮的地中海风情,厨房则走的是法国普罗旺斯的田园风格,另外还有日式禅宗风的汤屋,以及户外的美式花园,主卧室看上去却像一家废弃工厂。

  不过方文山还是在家里专门开辟了一间保留复古风格的“老台湾柑仔店”,他收集的民俗文物如烟酒公卖局的广告牌、粗陶制的盘子、手摇式电话机、木屐等都放在这里,方文山称,这间“老台湾柑仔店”是他花钱和花时间最多的地方,也实现了他的梦想。方文山得意地表示,“试想如有人不小心走进我家餐厅,置身在充满老旧文物、古色古香的空间里,触目所及尽是电线杆、路灯、信箱、消防栓、路牌、瓦片,搞不好会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