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制造邀陈勋奇独家解密《东邪西毒终极版》

  张国荣主角地位不变 王祖贤依旧没现身

  当年王家卫想法太多,断断续续的拍摄《东邪西毒》,弄得镜头十分零散。整部戏除了张国荣之外,梁朝伟张曼玉等人的镜头拍得并不多,于是张叔平王家卫他们剪辑时只好硬着头皮边剪边写旁白,用旁白把画面串连起来,成为一个故事。不曾想到,如今这些旁白都已被奉为经典。

新发布的剧照,张国荣一如既往的经典

  张国荣是《东》的第一号男主角,整部戏由他旁白来贯穿整个故事,由于03年哥哥张国荣自杀去世,这次新版《东邪西毒》号称重新剪辑,影迷不免担心,旁白怎么办?为了连戏,会不会找人模仿张国荣的声音?

  陈勋奇表示,哥哥张国荣的戏份不变,仍以他为主,声音用的也是张国荣当年配的原声。更不可能找人来模仿代替他的声音。

普通版本的《东邪西毒》王祖贤对着梁家辉,只剩一个侧脸

一些特别版本的《东邪西毒》,王祖贤则多了几秒钟镜头

  当年《东邪西毒》张国荣、梁朝伟、梁家辉、张学友、张曼玉、林青霞、刘嘉玲、王祖贤八大主演中,王祖贤戏份是被删得最厉害的,市面通行版本只剩一个侧脸,如今大家对是否还原她的戏份也最为关心。陈勋奇说:“这次新版其实也没把王祖贤戏加进来。《东邪西毒》故事结构已经很完整了,加她进来容易造成破坏;另外,在欧洲认识王祖贤的人不多,没有市场……”看来并不是像外界猜测那样增加了她许多内容。

  关于配乐

  在众多王家卫电影的影迷心目中,其实《东邪西毒》的配乐经典得无懈可击,是最不需要修改的部分。但王家卫还是下了重手,找来了国际音乐家马友友演奏。陈勋奇依旧是新版的配乐,他是如何处理马友友的音乐呢?

马友友和王家卫在为新片重新配乐

  “《堕落天使》之后我就决定不再做电影配乐了。隔了好几年,王家卫刘镇伟打电话过来说:‘大哥,救命,赶紧过来’他们电影音乐出现了问题,我才又去帮忙处理《天下无双》配乐。他对音乐要求很严,每次我俩合作都争执得很厉害。这次他决定重新做《东邪西毒》,请我帮忙再做这部电影的音乐,我说行,但你得给足够的时间我,不能像以前一样匆匆忙忙,他说没问题,这次你慢慢做。后来,他在北京找到了国际著名的音乐家马友友来拉音乐,我当时在法国看外景,赶不回去,他就让马友友先拉了。回去之后,他就说‘我已经找马友友拉了,你看有多少能用,实在不能用,多少你也留一点’这是王家卫的客气话,其实用谁的都无所谓,由国际这么著名的音乐家来演奏我的音乐,我求之不得,高兴得不得了。现在保留下来的配乐,前面用的是马友友的,中间用的是我的,不知大家能不能听出来。”

  “在94年《东邪西毒》配乐时,我们就有很大争执。有一场张曼玉在海边的镜头,空旷的大海,我用吉他拉了几声海鸥的声音加了进去,王家卫当时就说‘怎么还有鸟叫?’想让我删掉,而我觉得加了海鸥声音效果十分幽怨,能突出张曼玉当时的心境,就一直坚持不删。到了这次新版本,我重新配乐,配完后王家卫又找到我‘怎么海鸥的声音没有了?’又要求我再加回去,哈哈哈。等我再回家翻录音带,发现带子都已经上霉了……”

  王家卫临阵换枪的不良记录在电影界是出了名的,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陈勋奇到底看到的是不是王家卫最终剪辑好交给戛纳的版本现在还不好说。有了王家卫,一切皆有变数——就像谁也没想到他会弄一个《东邪西毒:终极版》出来一样。

你对《东邪西毒:终极版》有何期待?




查看结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西毒 | 陈勋奇 | 王家卫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