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四川杂技团《飞翔》开演 用完美演出支援家乡


  昨晚,由四川德阳杂技团演出的杂技晚会《飞翔》在朝阳剧场举行,所不同的是平日欢快的演出气氛变得有些肃穆。这是本市第一台为四川地震灾区举行的赈灾义演。

  演出开始,全体演职员列队站立于舞台。晚会总导演、朝阳区文委主任李龙吟语调低沉地说:“我们的演员绝大多数来自四川德阳,离地震中心汶川只有一山之隔。得知家乡遭受地震灾害,演员们一夜没睡,他们时刻惦记着家乡的亲人。但是,今天的演出他们将全力以赴。”此时,全场近千名中外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中外观众以短暂的默哀悼念在地震中遇难的群众。当晚,演出的全部票款共计5万元通过朝阳区慈善协会捐献给灾区。

  带队演出的德阳杂技团副团长刘佳平夫妇两人都在北京演出,15岁的女儿跟着60多岁的外公外婆住在德阳。前天下午3时得知地震的消息,刘团长正在为5时开始的演出做准备。他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随后抓起电话一通拨,家里没人,手机不通,一老一小全无消息,他心急如焚。直到夜里11时许,他终于拨通了女儿的手机,从断断续续的通话中,他得知家人平安,但财产损失严重。

  19岁的杨林、杨建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的家乡在绵阳辖区内的江油,爷爷奶奶都七八十岁了。自从去年10月来北京演出,他们就再没有见过爷爷奶奶。江油属于交通不便的农村,兄弟俩至今仍没有跟爷爷奶奶联系上,这让他们非常不安。在上海工作的父亲,昨天搭乘火车往江油赶,但是因为交通中断,火车开到一半不得不折返回去。现在兄弟俩一有空就拨电话,但是那端不是线路故障就是网络中断,他们的脸上写满焦急。

  昨晚的演出进行得十分顺利,演员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默默表达着对家乡的支援。刘佳平表示,虽然非常牵挂家人,但是因为演出任务我们不能回去。“舞台就是我们的阵地,我们要为观众献上完美的演出,向世界展示家乡的美好。”

  坐在台下的总导演李龙吟心绪难平,在这样的时刻他特别想念为了创作这台节目去四川采风时遇到的那些老乡。

  “为了创作《飞翔》,我曾三次赴四川省理县桃坪羌寨采风,那里距离汶川仅有16公里。那一带交通条件非常险峻,一条窄窄的土路沿岷江蜿蜒而行,来往的车辆错车都很困难,一下大雨道路经常毁坏。正因为交通不便,那里至今保存着非常珍贵的文化遗产,包括距今2000多年的建筑、原生态歌舞、民族服装、生活习俗等等。我们这台晚会就是从当地文化汲取灵感创作完成的。作为一台旅游演出,《飞翔》一个半月演出近百场,向各国观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李龙吟说。

  据说,在当地的羌寨有一种传说,生活在那里的羌族人是生活在云层里的人,他们能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祝愿经受地震灾害的人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早日重新飞上云端!(记者 贾薇 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